明鲤(*/ω\*)渣渣灯

二三次两栖动物
写一点文(楼诚)
不写不看RPS及lolita
衍生/性转/可逆不拆
立志做个好画手/追求无性别主义
锐恐/精分/毒舌/神经
养老不上号,转战欧美圈

李警官,别忘了(四)【凌李性转】

李警花注意!!!

偏日常,ooc bug 狗血又矫情

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火车码字,快点夸我 @君不见兮 


悄咪咪的性转目录

(一)   (二)  (三)

感谢阅读!





9


李熏然下班先跟凌远打了声招呼,就回自己家收拾了几个玩偶抱枕,理了些当季的衣服鞋子,一样样搬上车。


李妈妈见了很是惊奇:“你这是要搬家啊?”


“毕竟要有一段时间不回家了嘛。”李熏然咧嘴笑。


“那今天晚饭还在家吃吗?”


“不了。”李熏然想想还不知道下班没的凌远,“约了朋友。”


“哦,那正好,我和你爸打算出去吃。”李妈妈松了口气。


李熏然忍下喉头一句“我是不是你们亲生的?”同时在心里不停念叨她还有凌远她还有凌远。


“嗯,那我先走了。”她站在门口环视一周,没想起还有什么忘记的,“您和我爸吃得开心。”


“行了行了,快走吧,找你那狐朋狗友去。”


李熏然心说凌院长才不是狐朋狗友,转身出了门,直奔凌远家。


等她自作主张地把东西都安置好,凌远拎着菜进门了。


他匆匆扫了眼沙发上排排坐的小黄人植物鱼猫老师熊本熊以及叫不出名儿的兔子咸鱼和狗,把菜放进厨房又转出来,眯着眼又打量了一遍:


“你有这么多玩偶啊?”


“对啊。”李熏然点点头,脑门上有层薄汗,亮晶晶的。


“从小就喜欢?”凌远警惕起来,问。


“这倒不是,这两年才买的,怎么了?”李熏然小心道。


“没事,就是觉得和你英勇无畏的人民警察形象反差有点大。”凌远掩饰得很好,摸摸她脑袋,低低地笑,“小孩儿。”


“我不是小孩子!”李熏然躲开。


凌远看着她,眼里有什么东西沉沉浮浮,不甚清明。


李熏然见他这样子,又讨好地去抓他的手:“你摸你摸。”


“你别怕。”


凌远轻声,一手捞住她后颈就把她摁到自己胸口上。


李熏然愣愣的,趴在他胸口上动都不敢动,觉得狗血又矫情,又深深吸了口气缓缓,闻着凌远身上的消毒水味儿忽然有点安心,埋头含糊地应了声。


“……我去做饭。”抱得有点久了,凌远终于出声。


李熏然应该是那种的对自己特别狠的人,说松开就松开了。


“今天吃什么?”她眼睛亮了亮。


好吧,看来是因为食物的诱惑力更大。


“你要不帮着我一起做?”


“好啊,还房租嘛。”李熏然跃跃欲试。


五分钟后她就被赶出来了。


“除了做饭,别的家务都归你了。”


凌远睨她一眼,浑身上下又是那种很神奇却不违和的正宫气派。


李熏然鼓鼓腮帮子,跑去客厅看电视了。


她刚在沙发上坐下,手机响了。


“喂,”是个陌生号码,“我是李熏然,哪位?”


“我是祁年啊,你还记得我吗?”


“诶,祁警官?你怎么想起来给我打电话了?该不是又有什么案子遇到麻烦了吧?”李熏然顺手把小黄人扯过来抱在怀里,轻笑着。


“我到你们这儿来咨询薄教授几个问题,今天的内容刚结束,想请你吃个饭。你在哪儿呢我过来接你。”


李熏然探头看了眼在厨房里忙活的凌远,抱歉道:“不好意思啊,今天晚上可能不行……回头我请你吧,怎么样?”


“你还在忙?需不需要我给你送点吃的?”


“不用不用,我没加班。”李熏然连连道。


“啊,那你是在家咯?方便我来拜访李局长吗?他可一直是我学习榜样。”


“我也没在家,我爸和我妈出去吃了。”


这时系了围裙的凌远端着一小碟炸虾出来,蹲在她跟前,夹了一只递到她嘴边,温声道:“帮我尝尝椒盐加够了没。”


李熏然当即叼了咬得“嚓嚓”响,用力地点了点头,从话筒边移开了点在他耳边轻声说好吃,也不管那气息于凌远有多诱人。


“熏然,你已经在吃饭了吗?”那头隐约听见了几声,问。


“快能吃了,你也赶紧找地方吃饭吧。你什么时候回去?走前我请你。”


“后天才走。”


“好,回头我给你打电话。”


“嗯,我等着。”


李熏然边挂电话边又张了张嘴想再讨一只虾。


“洗手上桌吃。”凌远白她,顾自起身。


“知道啦。”


10


第二天早上李熏然就在办公室见到了祁年,一长相挺正派的小伙子,穿警服有模有样。


“你们认识?”简瑶正巧进来,倒了杯水。


“鲜花食人案上一起办过案。”祁年道。


简瑶听到那五个字下意识就回头看李熏然。


李熏然装模作样地灌了口水,表情只是转瞬一滞,看似并无异常。


简瑶又回头上上下下打量了祁年一番,印象分已经降了一大截。


“简小姐,今天我们的咨询什么时候开始呢?”


祁年不是容易忘了正事的人,也晓得薄靳言性情略有古怪,礼貌地开口询问。


“嗯,我去问问。”


简瑶说罢转身出去。


李熏然注意到简瑶的态度变化,觉得有点对不起祁年,但心里不禁有些泛暖。


一天工作结束,祁年已经在办公室门口等着李熏然了。


这架势怎么像怕自己跑了一样?


李熏然心中暗道,面上依旧笑着打趣:“我请客祁警官这么早就等着了啊?想吃什么?”


“你定就好。”祁年微笑。


“好啊,不过我得先请示一下。”


李熏然掏出手机,翻出凌远的号码,这还是凌远昨晚上特意给她存的,连备注都是他亲手打的。


“喂,怎么了,熏然?”凌远问道,话筒里传来“哗啦哗啦”的翻纸声。


“我有个很久不见的同事难得过来,所以……”李熏然难得不痛不快的。


“晚饭不回来吃了?”


“是呀,对不起。”


“为什么要道歉?”凌远失笑,低低的笑声在她脑海里荡起来。


李熏然听着有点昏,二十多年来头回犯了花痴病,都有推了祁年跑回去的冲动。


她勉强稳神道:“说好陪你吃饭的呀,结果才一晚上我就要跑了。”


边上祁年脸色由晴转阴。


陪?


陪谁?


还一晚上?


她在跟谁打电话?


难道不是在跟李局长请示吗?


“没事没事,你敢说以后你天天都能回来吃饭吗?”凌远道。


“不敢……”她缩缩脖子。


李熏然完全丢掉了狮子的气派,温温软软像只奶猫,哪怕她此刻并不在对方面前。


“所以放宽心,玩得开心点。”


“哦,那你记得吃饭,不许忘!”


“好,谨遵李警官教诲。”


真好!


李熏然挂了电话,对祁年道:“祁警官,我们去吃火锅吧。”


“嗯,好。”


祁年点点头,回想李熏然方才的一言一行,没来由升起股子危机感。


11


李熏然对祁年印象不错,原本就很有延续这段友谊的意思,现在又难得重逢,于是带他去了自己最喜欢的火锅店,只是没想到一天的平安无事在晚上七点完美终结。


凌远接到电话匆匆赶到附院,只在手术室外面见到低头抱着腿缩在椅子上的李熏然。


“熏然。”


凌远伸手拍拍她的肩,在她身边坐下来。


“……他会不会死啊?”李熏然嗫嚅道。


“不会,我问过了,伤得不严重,只是失血多了点。”


“……血啊……”李熏然怔怔地摊开被鲜血肆意涂刻的手放在眼前,圆亮的眼眸几乎停止了流淌,“我也流过很多呢,特别多,好几个同事给我献血,祁年也献过。”


“熏然……”凌远看她这样子心疼得厉害。


“……凌院长。”


“嗯。”


“你喜欢医院吗?”


“不喜欢。”


“我也不喜欢,一点都不喜欢。别人觉得医院安静,我只觉得吵,我刚醒的时候很多人来看我,很多很多,特别吵。”


“嗯,我还记得,有你的家人、朋友和同事,不过更多的是想采访你的媒体。”


“后来他们都被赶走了,是不是你?”


“是,他们打扰了病人休息,我是院长,有责任让我的病人休息好。”


“……谢谢你。”李熏然把腿放回地面,抬头望着凌远,“我这几天要照顾祁年,要不是他挨刀子的就是我了,我得负责,所以就不陪你吃饭了。”


“我给你送来,你还是得陪着我吃。”


凌远不管不顾地把她搂进怀里,连同她内心的恐惧和伤痛,带薄茧的手掌有一下没一下地抚着她头发,有点发涩,但很好。


“别怕。”



【TBC】


评论(13)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