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鲤(*/ω\*)渣渣灯

二三次两栖动物
写一点文(楼诚)
不写不看RPS及lolita
衍生/性转/可逆不拆
立志做个好画手/追求无性别主义
锐恐/精分/毒舌/神经
养老不上号,转战欧美圈

亲爱的公主殿下(二)【蔺靖性转】

ooc,bug

私!设!如!山!

设定有毒,一定要看的warning:

萧景琰、梅长苏、穆霓凰性转!!!×3

伪君主立宪制设定,十八世纪前后架空背景

穆霓=穆霓凰

有关键私设!

 

又名,全世界都在套路七公主

(一)

 

悄咪咪的性转目录

 

感谢阅读




 

06


开春了,天气和暖起来,萧景琰忙着议会选举的事情你,还要帮着协理政务,天天连轴转。


原来自己还有个这么能干的公主么?


皇帝纳罕,转去了宫廷医院。


林静怡戴着银边眼镜坐在办公桌前,正专心致志地翻阅一本厚厚的专业书。


她已被封二品女官,管理宫廷医院,但依旧是亲力亲为。


萧选干咳一声,林静怡抬起头来,匆匆摘下眼镜起身行礼。


“免了。”萧选细细打量她,“近日医院事务可是太忙了?”


“不曾繁忙,劳陛下挂心了。只是近日闲来无事,自己找些事做,精进一下医术也是好的。”林静怡替他斟了杯茶,道。


“景琰最近差事办得很不错,倒是随了你这万事认真的性子。”萧选饮了口茶,眉毛扬了扬,“嗯,这茶不错,适口得很。”


“这是臣妾自配的花茶,陛下若是喜欢,臣妾要人送些去养居殿。”


“好,许久不去你那里用膳,今日你可得让朕饱次口福啊。”


“是。”林静怡微笑着应下了,“今日景琰也要来宫里陪我,臣妾派人叫她不用来了?”


“她最近正团团转呢,估计难得落个清闲,叫她也一块吧,自除夕宫宴后都没与你们吃过饭了。”


“多谢陛下。”林静怡面露喜色,行礼道。


第二日,林静怡被升为一品女官。


07


苏宅。


萧景琰照例暗中前来与梅长苏商讨公务,蔺晨百无聊赖,不知道最开始叫他来到底是干嘛的,诚心想要她歇歇都不行,真成私人医生了。


梅长苏瞥了眼半卧在书架前翻书的蔺晨,道:“昨日豫津来找我去踏青——”


“别想了,就你那身子骨。”蔺晨遥遥喊了一声。


“我都被关一个冬天了。”梅长苏不予理会,转向萧景琰,“殿下也同去,如何?”


“梅姐姐,别人不知道,你还不知道我有多忙吗?”萧景琰无奈地笑,不知为何她竟觉得她梅姐姐此刻有些孩子气。


“人选早已定下,之后的选举你也插不上手,政务还有皇帝,以后有的是离不开你的事。”


“我担心你的身体。”萧景琰轻轻覆上她的手。


“无妨,”梅长苏抽出手拍拍她的手背,睨了一眼蔺晨,“不然要他有何用。”


“唉,长苏,你就直说了吧,要不是豫津也叫上了穆青你还会去么?”蔺晨不满。


“……可是穆青去了有什么特殊的么?”萧景琰疑道。


梅长苏垂眼笑笑,并不解释。


靖公主圆圆的眼睛转了转,落在蔺晨身上求解。


“当然是因为穆公爵。”蔺晨拿扇子在掌心敲着,缓缓踱近来,“你没看出来你家梅姐姐和霓哥哥之间有什么不对劲的吗?”


“不对劲……”萧景琰看一眼梅长苏,抬头望向蔺晨,“我只是觉得霓哥哥和梅姐姐很亲近,可……这难道不是因为梅姐姐曾经派人帮霓哥哥打败南楚的缘故吗?”


“唉,你真是个榆木脑袋!”


蔺晨恨铁不成钢,语气却带着无奈与温柔,就差用扇子柄轻敲她的小脑袋了。


“好吧,你只要知道你梅姐姐想去,但是就她一个女孩子不合适所以拉你作陪就好了。”


“可……”


“我也会去的。”蔺晨打断她。


“诶?”


梅长苏笑得意味深长。


08


春日光景正好,风也好。


穆霓出现的时候,萧景琰有些意外,蔺晨则十分上道地招呼她跑马。


她是陪着梅长苏坐车来的没骑马,蔺晨嗤笑一声,把穆霓的马牵上了。


两个人一前一后在林子里跑,没在意什么路线,就拣林间空处跑,时快时慢。


萧景琰在前头,身上红白色的骑装好不显眼,自从下了战场,她可是很久没这么自在地跑过了。


蔺晨在后面跟着,一边分神记下行进方向,一边描摹眼前人的背影。


到了一条溪边上,萧景琰下马来,撩了两捧溪水洗脸。


蔺晨松了马缰绳,坐在一块巨石上,侧着身子瞧着靖公主。


萧景琰脑中灵光一闪,转头问道:


“霓哥哥是不是倾心于梅姐姐?”


“何止,他们那是两情相悦。”蔺晨道,“景琰这是开窍了?”


“先生又取笑我!”萧景琰有些恼。


“哎呀呀,我怎么敢取笑公主殿下!”


蔺晨招招手叫她坐下歇歇。


萧景琰瞪他一眼,走过去板板正正地坐下来。


蔺晨光明正大地把两个人之间的距离缩小,笑眯眯道:“景琰貌美如花,今年有二十四了吧,可曾有什么贵族公子向景琰示过爱求过婚?”


“我自成年便在外征战,不太交际,那些公子哥能认出我是谁的都没几个。”


“心上人呢?”


“没有。”


萧景琰有些不耐烦,更多的是不自在,低头翻来覆去地把玩马鞭。


“那情人呢?贵族小姐到你这年纪,不结婚也会有一两个情人的吧。”


“先生把我当是什么人了?!”萧景琰涨红脸,腾地站起来,“我知道我不算聪慧,对人情世故的把控也远比不上梅姐姐,但我不会把感情当成儿戏。我沉闷,无趣,自视清高,可那又如何,我有母亲,以前有祁王兄、小殊,现在有梅姐姐,我知足了,我——”


蔺晨微微蹙眉,出声打断:“景琰原来并不把我当自己人。”


“不是……”萧景琰措手不及。


“也对,我不过是个私人医生。”蔺晨也站起来,笑意凉凉,顾自上了马,“回去吧,殿下。”


说罢他调转方向朝来路去。


“蔺先生!”萧景琰只得慌忙跟上。


两人直到回到驻地,都没再讲一句话,或者应该说是蔺晨不再跟萧景琰讲一句话。


“这两位是怎么了?我都还没见蔺先生板过脸?”言豫津悄声问梅长苏。


“我可不知道。”蔺少阁主又在耍手段了。


梅长苏摇摇头,望了一眼穆霓。


穆霓温柔一笑,在袖子底下捏捏她指尖。


晚上吃烧烤,穆霓替梅长苏披上披风,系紧了带子,拉她在火堆边上坐下,既要坐得近又要防着火舌舔到她,好不小心。


蔺晨埋头光烤,自己却不吃,在手边碟子里摞了一叠肉。


萧景琰懵懵的,在蔺晨和梅长苏间来回打量。


她往梅长苏跟前凑凑,想问她怎么办。


“他就是这样疯疯癫癫的,你别理他。”梅长苏安慰道,夹了一片肉,“来尝尝霓哥哥的手艺。”


“可……”


“吃了。”


蔺晨的声音插进来,一碟子肉落到萧景琰面前。


萧景琰回头盯他,顺手扯了他衣袖站起来行礼:


“蔺先生,若我方才有何失言,还请先生直言指出。”


蔺晨斜了梅长苏一眼,目光落回萧景琰身上,勉强笑笑,一点一点地挣开她的手,轻声道:“美人可从来不会有错。”


蔺晨拂袖而去。


萧景琰想追过去,言豫津两眼发亮,插进来:


“诶,靖殿下,你烤了这么多肉不吃吗?”


08


九安山。


梅长苏出了帐篷透气,带着笑意看飞流在林间探索,又回头朝里面喊:


“蔺晨,你既然来了就别老窝在帐篷里啊!”


门帘被一柄折扇挑起,蔺晨侧身出来。


“你这是怎么了?还和景琰生闷气啊?”


“……我能和她生什么气?!”蔺晨,故作轻松,“靖殿下位高权重,我可惹不起。”


“没见你这么……矜持过。”梅长苏故作惊讶。


“她和别人不一样。”蔺晨不满,“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成天激我不是就希望你死了之后我能帮她坐稳王位么?”


“是,没错,但是我有千万种要你帮她的方法,可我为什么选这一种你心里不知道吗?我是信得过你才会把她交给你。”


“可她心里有没我。”


“你怎么知道没你?”梅长苏反问。


“我……”


“梅姑娘,蔺先生。”


列战英翻身下马,向两人行礼。


“殿下请两位去春猎仪典。”


梅长苏欠身:“请回禀殿下,我们这就去。”


“是。”


梅长苏转头看向不情不愿的蔺晨:“走吧,蔺先生。”


“我不想去。”


“这次春猎景琰一定是最扎眼的一个,皇帝把林医生带来了,还请了很多贵族,其中年轻有为的继承人可是有好几个。”梅长苏朝飞流招了招手,“这回说是春猎,可实际上——”


“走走走,还等着干嘛!”


猎场上皇帝首先射出一箭,欢呼响起后率众人骑马奔入山林。


梅长苏心情似乎很好,微微笑着看向蔺晨:“你就不去凑凑热闹?”


“我不稀罕。”蔺晨抱着胳膊,视线瞟向别处。


“列将军也不用在这儿守着我们了,”梅长苏不管他,“还劳烦你替蔺先生备一匹马,供他四处转转,可好?”


“这是自然。”列战英行礼。


蔺晨纵马奔入林中,沿着溪水走了一会,问了几个军士,转了几圈终于找见了萧景琰。


“靖殿下。”


未等蔺晨出声唤她,一位黑衣公子遣马小跑,到了萧景琰跟前。


“司马公子。”萧景琰点头示意。


蔺晨勒住了马。


“听军士们说不远处有白狐出没,殿下若有兴趣添条毛领子,在下愿陪殿下前往。”


“哼,”萧景琰冷冷一笑,“司马公子,天气早已和暖,我也不缺那么一条皮领。另外,公子怕是忘了,春猎以仪典为主,尤忌随意杀生,还是收敛些为好。”


“……多谢殿下提点。”


“我还要去寻宁王兄淮王兄他们,恕不奉陪。听闻此处有怪兽出没,司马公子还请多加小心。”


萧景琰拨转马头,斜睨了司马雷一眼,转身离开。


司马雷讪讪而去,蔺晨策马跟上。


“靖殿下。”


“蔺先生,你怎么来了?”萧景琰下了马。


蔺晨也跟着下马,把缰绳绕在手腕上。


“我们走走可好?”


“先生不生气了?”


“我可舍不得和美人儿生气。”再说又是出了名的有情有义没脑子。


萧景琰勉强习惯了一点蔺晨的口气,迟疑了一下,问:“您知道梅姐姐为何还不让我见卫峥么?”


“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可……”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蔺晨停下步子,望向她,“卫峥是林殊的随侍,是唯一可能知道林殊下落的人,但长苏做事,自有她的道理,你不用担心。”


“嗯,梅姐姐不会错的。”


蔺晨抬手理理她的披风,道:“有件事我想问问景琰。”


“先生请问。”


“你和林殊的渊源,到底是怎么结下的?”


“林殊哥哥是祁王兄在国外念书时的学弟,我们通了好几年的信,是非常好的朋友,无话不谈,怎么了?”


“你们这么久都没见过面?”


“造化弄人。我出国念书的时候他恰巧随祁王兄回国了,等我过年时回来,他们已经因为推行民主改革被保皇党扣上谋逆的罪名杀了……”萧景琰抬眼看向别处,眸子里水汽蒙蒙 。


怪不得萧景琰一直不知道,林殊其实是个女孩子,为了方便从政才穿男装的。


这样梅长苏得脑子被门夹了才会让萧景琰见卫峥,只消略略对一对细节就会发现问题。


林子里幽暗,树梢头初生的新叶尚还搂不住光,光溢出来,留了几缕在她盘起的发上。


蔺晨握住她的手腕,“现在共和党的实力还不够强大,皇帝也并不希望交出权力实行真正的君主立宪制,即使是这样,景琰还是想翻案改革么?”


“是的,这是祁王兄的遗愿,更何况,历史潮流不可逆转,现在已经不是君主专制的时代了。”萧景琰注视着他,目光坚定。


蔺晨环住她的背,轻轻拍着,悄悄在她发髻上留下了一小枝白海棠。


“别哭。”


【TBC】

评论(4)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