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鲤(*/ω\*)渣渣灯

二三次两栖动物
写一点文(楼诚)
不写不看RPS及lolita
衍生/性转/可逆不拆
立志做个好画手/追求无性别主义
锐恐/精分/毒舌/神经
养老不上号,转战欧美圈

洛阳铲与解剖刀(11~15)【现代AU】

主 考古学者 楼 × 法医 诚

次 犯罪心理学 台 × 临床心理学 丽 

有助攻曼春出没【设定是法官】

这是个阿诚哥没有遇上明楼但还是成为了优秀的人的故事

故事里阿诚哥有轻微社交障碍,希望大哥能治好他【比心】

成吨的OOC

触雷误入

专业内容都是我胡侃的,bug全是我的

前文     1~5           6~10

另外,秦明说为了方便登记、保存尸体,解剖室一般设在殡仪馆。为剧情需要,本文均按照传统意义的刑侦剧设定将其设在公安局

感谢阅读!

还有啊,这个文并不会很长,但是我总是没时间发上来




11

“你看这块颜色……这种釉料是清中期才出现的。”梁仲春举着放大镜,用笔尖将瓷盏上的一片花叶指给朱徽茵,道,“明教授的结论应该没错。”

“所以这确实是件仿品咯?”朱徽茵道。

“准确的说,是民国的仿品。清朝的仿品还好,但这种兴许要过几百年才能值点钱吧。”梁仲春摘下白手套,耸了耸肩。

“啧,就因为这么件东西还闹出人命来。”朱徽茵摇了摇头,将其装入证物袋,“谢谢您,梁老师,麻烦您跑一趟。”

“应该的应该的。”梁仲春殷勤地笑道,“梁某恰好住在这附近,倒也方便。”要不是明楼打的电话他才不会这么积极。

谁叫自己研究员转正的事全看人家肯不肯多说一句话呢?

“那我送您出去。”

“留步,留步。”

朱徽茵看着梁仲春拄着手杖一瘸一拐地出了会议室,又低头看了眼还沾着血迹的瓷杯。

“你这边完了?”汪曼春抱着叠档案袋走过来。

朱徽茵点了点头:“曼春姐,为什么明教授也会来这里?听黎叔说他是搞考古的呀。”

“这事儿也怪我,是我拉他来的。真没想到会闹成这个样子,师哥他一向不能见血的。”汪曼春自责道。

“哦,对了,阿诚哥陪着明教授在隔壁休息呢,你去看看吧。”

“好。还有,你们不是进驻我们这儿调查这案子了么?有什么问题找不到领导找我也成。”

“知道啦,谁不晓得曼春姐上天入地无所不能?”朱徽茵嘻笑道。

“小丫头油嘴滑舌!”

12

“喏,苏打水。”明诚摘了口罩,递给明楼一瓶水。

明楼按了按太阳穴,接过来拧开:“你还常备这东西啊?”

明诚摊了摊手:“大部分人都受不了,我见多了,明台上次也喝了。”

“那么多人都不行?”

“嗯,哪怕是亲人认尸也会有人不舒服,生理反应控制不住正常。”

“那你后悔干这行吗?”

“不后悔啊,‘不知死,焉知生*’。毕竟这工作很有意义呀,再说我也喜欢。”

“你在这里陪我是那边工作完成了么?”明楼忽然回过神来,问。

“嗯,尸体已经让人带回去了,在这儿也没什么我能干的。不过像小朱他们搞鉴识的这时候可就有的忙了——要采集那么多物证。”

明楼点点头:“和我们发掘一样,什么都不能漏的。”

“诶,明楼,你晕血怎么这么厉害啊?我还第一次见到你这种……”

“……能别提吗?”

“你们两个占着我们会议室就是闲聊而已吗?”

汪曼春推门进来,扬了扬下巴。

“曼春姐。”

“曼春。”

两人异口同声道。

“你们俩认识?”

又是异口同声。

“阿诚和徽茵是同事,徽茵和我好姐妹,明楼是我师哥,有问题吗?”

“可你们一个学史一个学法诶……”明诚不解。

“我们马哲是同一个老师教的,叫师哥不行吗?”

“行行行,我哪敢说不行。”明诚站起身,“那你们先聊,我回局里干活了。”

“嗯好,再见。”明楼道。

“回去别欺负我家徽茵!”汪曼春道。

“谁欺负谁啊?”明诚哭笑不得,“有血检、毒检她只会扔给我好吗?”

明诚一出会议室,汪曼春就立刻在明楼身边坐下来,神神秘秘道:

“师哥,你是不是喜欢阿诚呀?”

明楼一口水差点喷出来,瞪着她道:“你脑子里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没关系师兄,我可以帮你追阿诚,阿诚心可软了,分分钟搞定。”

“有空多管管自己的婚事,在这儿乱牵红线!”

“哪有乱牵!我都听见了!阿诚笑你晕血了你还不生气,换是明台你直接上去削死他了。”汪曼春反驳。

“他和明台能比吗?!”

“你看,你还不是对他特殊!”

13

“也就是说,那只鸡缸杯在死者和凶手之间来回转了三趟,最后一次死者没付清钱就打了张欠条,凶手现在要用钱把死者告到法院,可死者说那是假货不肯给钱,曼春姐请了明教授看结果发现真的是个假的,凶手恼羞成怒出了法院就捅死了死者?”明诚边捋边道。

“没错。”朱徽茵喝了口从明诚那儿蹭到的咖啡,道。

“至于么?”明诚有些不解,“古玩这些不是一直很难讲的吗?何况那么值钱的东西,怎么可能随便就买到真的?”

“谁说不是呢,玩不起还不如别玩。诶,阿诚哥,你知道吗?那东西一开始就是死者卖给凶手的。”

“……那我倒是可以理解了……捅了十三刀呢,肺都要捅烂了。”

“唉,这世上的事都难讲啊……这回还真是白让我们进驻了法院。”

14

“阿诚哥!你的信!”

新来的小警员脆生生地叫了一声,递给明诚一个信封,又娇怯地跑掉了。

“谢谢啊。”明诚见状笑了笑,回到法医室,这才扫了眼信封上的地址。

笑容顿时冻结。

翠山路371号。

似乎有什么东西扼住了他的喉咙,让他透不过气来,他眼前甚至有些模糊。

如果可以的话,他希望永远也别再看见那个地址。

他不停地在心里重复一句话:

“你是明诚,已经被人救出来了,没有人会伤害你。”

当年于教授也是这么说的。

他慢慢缓过来,又看见那个信封,迟疑了两秒,毅然决然地打开了信封。

其实只是常规的精神鉴定报告和一张需要家属填写的表格。这么多年了,鉴定结果那一栏写的也还是精神分裂。

这可以说是他和那个女人间唯一的联系了,但每次这玩意儿出现他都有些心理性的窒息,他还小的时候几乎可以被这吓死。

也幸亏于教授一直执意要他自己处理那些事的,不然他可能连正常的社交都进行不了。

15

明楼拎着外卖,进了警局。

他轻车熟路地来到法医室门,敲了敲门。

一路上他都紧攥着手机。

一小时前被汪曼春买通来当眼线的朱徽茵给他发消息说明诚不太对劲,破天荒地把法医室的门给关上了。

这在局里引起了轰动,嗯,至少在鉴识科是如此。

“请进。”

明楼应声推门进去:“阿诚,我带了外卖,家里没人,来和你一起吃。”

“好。”明诚终于将视线从电脑屏幕上移开了几秒,朝他笑了一下。

几分钟后,明诚停下了工作,站起身:“这几天太忙了,多谢你还跑过来一趟。”

“没关系,你不用和我说谢谢了,都那么熟了。”明楼微笑。

“拢霜阁还有做外卖吗?”明诚边拆外卖边问,“高档的中餐馆不是不喜欢外带么?”

“怎么说呢,那家馆子是家里一位兄长的女儿开的,我也有入股,经理还是会卖我个面子。”

“嗯?明家也有意向发展餐饮业吗?”

“明氏对餐饮业一向没什么兴趣,是我那个侄女想和朋友一起弄个据点,讨论了半天说要开高档饭店,还跑来问我能不能投点钱,他爸反而是家里最后知道的。”

“诶,怎么会?”

“那孩子的小金库还算有点钱,总跟着我哥也很有眼光,自己闷声不响地开起来了,我哥都是和人去那儿吃饭才发现的。”

“你哥哥就没生气吗?”

“生什么气?!他疼女儿可是出了名的,晓得自家女儿这么有本事高兴还来不及。”

明诚听到这里,眼神中充斥着羡慕,外加一点失落。

明楼此刻完全证实了朱徽茵消息的真实性,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

之后两人没再说话,明诚吃完了主动去扔了包装盒,而不是像往常一样让明楼离开时顺道带走。

明楼趁他离去,扫了眼他的办公桌,忽然皱了皱眉。

————————————

不知死,焉知生:此处借用日本首席法医上野正彦代表作书名,个人觉得该书较适合普通人阅读,但其中有少量不适描写,须慎。

另:N刷WZZ的时候才忽然注意到曼春叫大哥是叫“师哥”的,上更打的是“师兄”,已改,抱歉。

评论(5)

热度(1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