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鲤(*/ω\*)渣渣灯

二三次两栖动物
写一点文(楼诚)
不写不看RPS及lolita
衍生/性转/可逆不拆
立志做个好画手/追求无性别主义
锐恐/精分/毒舌/神经
养老不上号,转战欧美圈

【楼诚】【知乎体】身为男神追人是怎样一种体验?

又是一个发糖的知乎体,大哥视角

全是存稿,假装我手速很快



 ~~~~~~~~~~~~~~~~~~~~~

身为男神追人是怎样一种体验?

 

真巧又是我提的问,不是有句话叫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吗?免得真有男神追了被咱吓跑了呀!顺便继续求狗粮


×条评论  分享·邀请回答

×条回复


--------------------------


明月高楼    Brainy is the new sexy.

如镜非花、路曼无遥等人赞同


谢 流云纹锦缎 

说来惭愧,自认称不上“男神”二字,就讲一下我和我恋人阿诚的事吧。


我和阿诚第一次见面其实在十几年,他一直以为我们是因为工作才认识的。

那时候我刚上大学,陪着姐姐出席了市孤儿院一次捐赠仪式,阿诚大概才十岁,人生得瘦小,分明很怕生,还帮着给客人倒水,特别有礼貌,眼睛又圆又亮,让人忍不住想抱一抱,可伸手过去却躲得远远的,并不肯让人碰。

姐姐有心,私下里问了院长,才晓得那孩子先前给人领养过一次,可监护人似乎是精神有问题,给打怕了,再回来院里就成了这个样子。

当时我们领养我弟弟还没多久,家里生意又忙,姐姐打消了收养阿诚的念头,把他的名字也记到了家族公司孤儿救助基金的名单里去。

后来想想,那个时候我要是能抓住他就好了。

再遇到他的时候他真是给了我非常大的惊喜。

一个险些被虐杀的孩子,怎么还能这样热爱生活,这样毫无成见地去从事为这个社会做出贡献却不被人理解的行业。

我们应该感到惭愧。

我当时再见到他时的想法是,有机会把他带到姐姐面前去,告诉她这个孩子成了才,很有出息。

但几次接触下来,我先沦陷了。

我想方设法去探知他的喜好,甚至请他的几个同事帮我关注阿诚的动向。

尽管这方法有不当之嫌,但遇上自己喜欢的人就应该去追,不是吗?

有些人,错过了就真的回不来了。

阿诚像一杯茶,清润,甘美,回味无穷,却不失他骨子里倔强性子的涩。

无论从哪方面来讲,他都是个合适的恋人,至少是适合我的。他可以包容我的缺点,可以照顾好我,肯为我花一下午的时间煮一锅罗宋汤。

尽管他工作特殊(他是个法医)随时可能被叫走,可他总能给我想要的,会在恰当的时机补偿我,给我那么一点小惊喜。

他懂得珍惜,所以更值得我去珍惜。

爱情就该要你来我往,旗鼓相当。



————更————

我翻了下评论,谢谢你们。

你们说的那个帖子我看了,确实是阿诚写的,能被恋人当成男神当然是好事,但我不得不插一句,恋爱关系还是平等些为好。

当然不是绝对意义上的平等,我的意思是,双方应该尊重对方,不要总是让一方付出,另一方却只晓得接受。

人的耐心通常比较有限,能为爱人如此牺牲已实属不易,就不要让爱情也成为负担了。

另外,我真晕血,以前我也没发觉。还没追到阿诚的时候我不知怎么碰上桩当街杀人案,看见阿诚还没来得及打招呼头就开始疼,后来真差不多昏过去。清醒了以后人已经在法医室沙发上了。

听说阿诚的师父本来想把我放到张空尸检台上去的,真是枉我请他吃了那么多次饭,还是阿诚人道一点。



————最后————

大家说的没错,我不常表达情感,这并不是说我不擅,我只是挑人而已。说好话给姐姐她几天就忘了,仍旧该打打该骂骂,说给我小弟他根本就当耳旁风,还好有阿诚,他永远会记着。

唯一的问题是,他似乎给不了我太多机会说情话,他很实在。

有人问我具体怎么追阿诚的,其实也没什么,我给他买了很多天外卖。他一加班我就给他送饭,顺便和他一起吃。

中国人在饭桌上联系出来的感情总是比用其他方法的深厚一点。

他后来为了还人情,请我去他家吃饭,他自己下厨。手艺比我家保姆好不少。之后常去,吃着吃着就……嗯哼

还有,阿诚,我知道你用小号评论我了,现在回答你的问题:

如果你说我的眼睛里有世界的话,那你就是我的世界。

我永远爱你。




编辑于××××-××-××    ×条评论   作者保留权利



————————————————

阿诚的在这儿  【楼诚】【知乎体】被男神追是怎么样一种体验?

有同道能看出那句英文的苗头吗233哎哟感觉这句和大哥也配得很

评论(14)

热度(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