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鲤(*/ω\*)渣渣灯

二三次两栖动物
写一点文(楼诚)
不写不看RPS及lolita
衍生/性转/可逆不拆
立志做个好画手/追求无性别主义
锐恐/精分/毒舌/神经
养老不上号,转战欧美圈
陈粒-光 -

设计师 楼 × 花店老板 诚

一发文完,纯为发糖

歌是我随手从列表里挑的

感谢阅读!




醉花间


1


明楼终于从巴黎回来了,只带了大设计师的名号和万贯家财,没有多情的巴黎女郎。


姐姐都发火了,他不得不从。


他在江边挑了间两层的铺面改来当工作室。


环境优美,街道安静,很合他意。


双车道的马路对面还有个花店,花和那个年轻店员都很养眼。


有助于恢复视力。


2


工作室的装修快完了,明楼看了眼就溜出来躲油漆味儿。


一躲躲进那家花店。


这花店叫“中途”。


明楼想起那几行借了仓央嘉措名头的诗——


那一世


我转山转水转佛塔啊


不为修来生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年轻店员眨着眼朝他微笑时,明楼觉得自己上辈子一定非常虔诚。


3


“欢迎光临,请问有什么能帮您的?”


“我先看看,谢谢。”


“好的,有什么需要您可以随时叫我,我是阿诚。”


4

明楼喝了杯咖啡,抱着束娇嫩的红郁金香从店里出来。


明镜见他带了花回来,大惊小怪道:“明设计师也有心思玩这套?”


“大姐,花店老板说这种郁金香的话语是‘喜悦’,我看颜色也好,才买的。”


他才不会承认自己是被蛊惑了。


5


第二天,明楼要工头把临街的百叶窗全换成玻璃的。


后来他工作累了,就转头看看对面的年轻人是在插花还是在招待客人。


无成本的放松方式,还很有效。


6


“哝,那是我的工作室,我刚从巴黎回来。”


第三次去花店的时候,明楼把对面装了大扇玻璃窗的铺面指给阿诚,道。


他笑了笑,又递给他一杯咖啡。


“真巧,我也是在巴黎念的书。”


“怪不得你的咖啡泡得这么好,有浪漫的味道。”


“我姐姐也觉得好。”他露出些许得意来。


“你姐姐?”


“我姐姐才是这间店的老板,趁我还没找到正式工作把店扔给我度假去了。”


7


“你学什么专业的?我帮你留意下工作吧。”


明楼终于因为白喝人家咖啡不好意思了,第十三次去花店的时候这么问。


“其实我挺喜欢在花店工作的,还有空给杂志画几张插图赚外快。”


“你会画画?”


“皮毛而已。”


青年笑得灿烂。


8


明楼第二十一次去了花店的那天傍晚,阿诚抱了盆蓝色绣球到了街这边。


“这盆花送给您,明先生。”


明楼正因为捉不住灵感的小鸟而烦恼。


他抬头瞧见抱着花的青年,眼镜片儿后的眸子忽然一亮。


“谢谢。”他又抽了张白纸出来,“那边有铁观音,你自己泡杯喝吧。”


笔尖与纸张互相摩擦,发出轻微的“沙沙”声。


“明先生。”


阿诚在他画桌边的几案上放下了一杯茶。


明楼探出手去摸,茶杯很快被递进他手里。


“谢谢。”他抬眼看阿诚。


他也正望着他,捧着茶小口啜饮。


“茶很好。”阿诚道。


你也很好。


明楼喝着茶,心想。


9


明大设计师当季的新品女装一改往日干练低调的风格,添加了柔和的花卉元素和轻快明亮的色调。


“明楼啊,”明镜翻着自家新期的时尚杂志,“你是看上哪家姑娘么?连《明丽》的主编都说你这个系列‘充满了恋爱的气息’。”


“嗯?我就是试下新风格,看看能不能吸引更广年龄层次的消费者。”明楼冠冕堂皇道。


明镜难掩失望,点了点头,没再说什么。


10


明楼第五十七次去花店的时候,见到了店主贵婉。


他有些不安。


“你找到工作了?”明楼接过咖啡,迎上阿诚的目光。


“姐姐是回来办店面转让手续的,她要移民去法国。”


“那你呢?”


“我么,”阿诚眨了眨眼,“自然是当老板咯。”


11


深夜时分,明楼第七十二次走进了花店。


夏夜的风于不眠者很相宜。


阿诚在为第二天的七夕做准备。


“明先生,您怎么还没回家?”阿诚娴熟地给花束打上蝴蝶结。


“太晚就不回去了,免得打扰到家里人。”


明楼随手捡起一枝备用的玫瑰花闻了闻。


“哎,那个还有刺,小心别扎了手。”阿诚忙接过来放回去。


“这种玫瑰能吃吗?”


明楼脱口道。


阿诚一愣,笑出声来。


“明先生呀,这种说是叫玫瑰,实际上是培育出来的观赏月季,不能吃的。您要是饿了,我还有明天准备送情侣的玫瑰曲奇,您要吗?”


明楼闻言,两眼放光。


12


如果连胃都被拴住,还怎么逃出你的牢笼?


13


“明楼你给我说实话,你到底是不是在谈恋爱?”


明镜忍不住用新期的《明丽》拍他的胸口。


“新品反响不差呀。”


这回明楼的设计偏向中性化,但依旧充满了花花草草。


“嗯,销售额确实高了五个点——你想别转移话题!”


“八字还没一撇呢。”明楼只得道。


14


明楼去花店的次数越来越少了。


因为阿诚过来的次数越来越多。


沏茶,泡咖啡,送零食,甚至打扫卫生。


明楼想了想,决定把装修时留下来的一个房间改成厨房,好让义务保姆方便点儿。


15


有天明楼画完设计稿,发现咖啡已经冷透了。


他第九十一次进了花店,却发现了个熟悉的身影。


“大姐?”


明镜和阿诚聊得正开心,闻声转头。


“您怎么来这儿了?”明楼意外。


“来看看你有没有做正事,顺便到阿诚店里坐坐呀。”明镜道,“怎么,不乐意我来啊?”


“……我高兴还来不及。您和阿诚也认识?”


“都姓明为什么不认识?我可拿阿诚当亲弟弟,人家比你贴心多了。”


16


“你叫明诚?”


“对的。”


“可你不该姓……”


“我是姐姐家收养的。”


“那你跟我们家是……”


“我被收养前受过令尊的资助,孤儿院院长按规矩帮我改姓了明,后来没再改。”


17


“明楼啊,我看你跟阿诚关系不错,以后他的设计你去谈吧。我想给他开一个像你那样的个人设计系列,你平时也多带带他。”


“他学设计的?”


“对呀,你不知道?他回了国就开始给咱家牌子供稿了。他在巴黎还参加过你当评委的那个设计比赛。”


明楼愣了愣。


明镜见明楼还没转过弯来,又道:“就是那个第二名的‘青瓷’,你不是和他通了半年信么?”


18


明楼第九十四次进花店后,终于在个角落里找到了张阿诚手写的送花单子。

果然,和自己手头那沓信件上的字迹出自一人之手。


他居然这么久都没注意到。


明楼怀疑自己智商下线了。


19


其实下线了也正常,没有人能逃出爱情的魔咒。


谁也不例外。


20


“你是不是青瓷?”


已经从保姆升级成临时助理的阿诚将刚修完的设计稿递给明楼的时候,冷不防被问了这么一句。


两秒的迟疑足以说明一切。


“你早认识我了,为什么要瞒着?”明楼又问。


“可是您不认识我呀,您认识的是青瓷,先生。”阿诚笑了笑。


21


缘分这种东西,微妙得很。


当年那场比赛,明楼本该亲自到场给前三名颁奖的,可航班延误了两天,明楼只得去信给优胜者们道歉。


青瓷的中文信吸引了他的注意,两人既是同胞又都是手写爱好者,,一来二去成了笔友。


成天等着邮差的那种。


到青瓷告诉明楼他要回国了两个人都没见过面。


明楼肯回来心里大概也抱了些渺茫的希望吧。


恰巧,缘分最擅长满足这种渺茫。


22


“先生,其实红色郁金香除了‘喜悦’还有个花语。”


阿诚在明楼第九十九次进店的时候,道。


“是什么?”明楼心里有些忐忑。


“爱的告白。”


23


物总能言人之不能言。

 

 

 

——————————————

设计师的灵感来自于大哥熨衣服那段XD本来是想让他当裁缝的

花店老板嘛,除了和贵婉有关系外,其实带了私心,家里有人就是在花店工作的

评论(14)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