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鲤(*/ω\*)渣渣灯

二三次两栖动物
写一点文(楼诚)
不写不看RPS及lolita
衍生/性转/可逆不拆
立志做个好画手/追求无性别主义
锐恐/精分/毒舌/神经
养老不上号,转战欧美圈

先生?小姐!【楼诚AU】

洛阳铲与解剖刀  非正式番外

又名   明教授的性转一日

性转!

【假装我已经说了三遍】

早打过预防针的后天临时性转,甜

估计有人接受不了,辣眼睛自行取关,抱歉【鞠躬】

就当我抽抽风放飞一下自我吧,爱你们一万次


除夕快乐!



我发四正文里我很严肃的   目录




1


秋湖路。


“阿诚,阿诚!”


明诚拎着菜刚进门,就听见明楼在卫生间叫他。


这声音感觉不太对,怎么细了不少?


他嘀咕着,放下东西:“大哥,怎么了?您没拿换洗的衣服吗?”


对方却没了回应。


明诚不太放心,直接开了卫生间的门。


“你、你是谁?!”


明诚像碰见诈尸了一样惊叫——不,就算真诈尸了他也不会被吓成这个样子。


这应该是见了鬼那种。


“你把我大哥弄到哪里去了!”


浴室里草草裹上浴巾的女郎抬手将眼前的湿发拨到耳后,冷静如常,道:“我就是你大哥,现在可能得叫二姐。”


“大哥?”明诚定睛细看,对方的容貌与明镜足有七分像,只是少了她平日里的温柔和善,多了分明楼的锐利英气,那眼神倒是没变,带着运筹帷幄的气势,摄人心魄,入人心魂。


他来回扫视几遍,咽了口唾沫:“二——大哥,你瘦了。”


明楼自动略过这句话,道:“给我找几件衣服来,我有个报告会要去。”


“可您怎么会变成这样的?”


“不知道,早上醒了就这样了——先去找衣服。”


“我去隔壁商场买,您多等会儿。”明诚又看了几眼,转身出去。


一个法医最要紧的除了手就是眼,他只要瞟一眼就能估计出人家的身材,咳,包括一些微妙地方的尺寸。


“以后进来先敲门。”明楼在他身后没好气儿道。


大哥居然要我敲门了?


明诚暗骇。


大概是脸皮也跟着变薄了吧。


他是不是该感谢大哥没把毛巾甩他脸上叫他滚出去?


2


明诚抱着几袋子女装回来,扔在光套着白衬衫就坐在茶几前边看新闻边喝粥的明楼身边。


“大哥您快换上,别着凉了。”


这要让大姐看到了非得说他,哦不,是她,有伤风化。


明楼放下粥,抽了张纸巾擦了擦嘴。


明诚盯着她,半天才忍住用“仪态万千”这个词形容她。

换了一副皮囊后相同的行为也会带给人不同的感受吗?


明诚背上发毛。


不,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是无所畏惧的。


嗯,他想回去翻翻自己的马哲课本。


“阿诚,这个怎么穿?”明楼拎起条系带裙。


明诚再次咽了口唾沫,反问自己为什么要买那件衣服,面上却正经道:“大哥……二姐!您能不能回房间去换好了再出来?”


明楼停了手上的动作,深邃的眸子静静地望着明诚,过了半响她回过神来,移开视线:“好。”



3


这天是周日,明诚又不值班,理所应当地成了明楼小姐的司机。


他将人送到研究所,怕出状况还跟了进去。


奇妙的是,研究所里根本没人对明楼的异常有什么反应,好像明教授本来就是个优雅漂亮还博学多才的女学者。


连程锦云见了明楼一共也才说了三句话:


“老师,这是您报告会要用的稿件。”


“老师您今天的风衣衬得您很有气质,是阿诚先生替您挑的吗?”


“老师您和阿诚先生感情真好。”


“阿诚,十一点来接我,我下午没事了。”明楼点了点头算是回应程锦云,又对他道。


“好。”


明诚目送着明楼和程锦云进了报告厅,回车里拿了备用眼镜,换了件外套,带上纸笔从侧门也摸进了报告厅,在最后排坐下。


他想多看看明楼。


不一样的明楼。


4


报告会开了两个多小时,也难为明诚这个理科生了,他居然没睡着。


明楼的讲话其实才二十多分钟,毕竟她手头只有一个南宋大墓,墓制和随葬品也一般,没什么好多讲的。


明诚却是有些上瘾了,他没见过明楼戴着金丝眼镜站在台上侃侃而谈的样子。


那样优秀,迷人,有致命的吸引力。


散会后,明诚穿过人群去找明楼。


程锦云眼尖,早瞧见了他,自觉接过明楼手上的资料还有眼镜,悄然离去。


“听了这么久,不无聊么?”明楼问。


“不会,因为您在。”明诚笑,眼里闪着光。


他以前不会讲这种话。


明楼看了他一眼。


“现在回去做饭太迟了,我订了拢霜阁的位子。”


“好。”


5


明楼终于可以光明正大挽着明诚出入公共场合了——尽管位置不太对——这让她受伤的心灵也多少受到了慰藉。


讲真,明楼早上起来的时候几乎被吓到怀疑人生。


她第一反应是晚上和阿诚做了不可言状的事没睡好出现幻觉了。


然而,只是凭着小学老师教的那点人体知识,她就确认了这个几乎让人崩溃的事实——她、真、变、成、女、的、了。


她怕自己变成这个样子以后阿诚会不喜欢她。


虽然以她对阿诚的了解她清楚那不可能发生。


想法幼稚,但她仍然在患得患失。


没办法,感情上的事谁也不能免俗。


所以她阴郁了一早上,直到开始工作了她才勉强打起精神。


因为儿女之情耽误工作不是明楼会做的事。


坐进拢霜阁的包间儿后,她终于基本恢复正常了。


毕竟要吃饭了不是。


6


“阿诚哥,我刚看见你带了个女……”


明暕的声音在她看见明楼后戛然而止。


“这这是谁啊?!”明暕惊得退了一步。


有个答案在她心头盘桓,但她不敢说出来。


明诚饶有兴致地看着这场面,不时瞥眼明楼不阴不阳的脸色。


原来只有家人才会发现明楼出了问题么?


那程锦云他们的反应就能解释得通了。


现在明诚很好奇,聪慧如明暕,遇上这种事会怎么办。


“我去给你们催下菜。”说完她逃出了包间。


还能怎么办?


什么都不要问,赶紧撤。


“大哥,要我去解释下吗?”


“不用,事实如此,多说无益。”明楼喝了口茶,道。


相比之下,她还是更在意草头圈子。


7


明诚惊讶地盯着放下筷子的明楼,道:“您吃完了?”


明楼撩了撩头发,点点头:“你慢慢吃,我等你。”


可明诚都还剩小半碗饭呐,没道理明楼比他吃得快啊。


他草草估计了明楼的进食量,又看了眼明楼。


只有以前的三分之一。


“您真吃饱了?”


“嗯。”


“明楼,”明诚坐直了,望着她,“你心情不好?”


直呼其名表示他们得以恋人的身份交流。


“没有。”明楼回望他,目光平静如水,平静得异常。


明诚忽然明白了什么,自责起来。


他怎么也不想着照顾一下明楼的情绪。


她早上那样子盯着他的时候他就该发觉她不对劲了。


他觉着新鲜有趣,可明楼一定不会这么想。


尽管他现在还不知道明楼为什么不高兴,但先认错总是对的。


“对不起,我没照顾到你的感受。”明诚道。


“没关系,阿诚,你先把饭吃完了。”


“我晚上回去给你做好吃的,法国菜也行。您想吃什么?”


“我让你先吃饭。”明楼又烦躁起来,沉了沉语气,收起了女性的温柔。


“哦。”明诚反倒比较习惯明楼用这种口气说话,埋头吃饭。


他不会哄明楼。


两个人在一起都是明楼哄的他。


案子没破要哄,局里有人受伤了心疼要哄,桂姨想见他寄信来也得明楼来哄。


明诚大概能体会到明楼哄他时候的心情了。


8


除了食物,明诚想不出用什么办法来哄明楼,但是看她中午那个食量,他觉得效果不会好到哪里去。


他思来想去,放弃向明台求助,给明暕打了电话。


明暕语调还算平稳,但显然惊魂未定。


明诚觉得明楼变成这样很好玩,但明暕只会认为那是恐怖片儿。


他这时候才敢笑出来,当着明楼他笑不出来,也不敢。


“阿诚哥哥,你别笑。”明暕闷声道,“你知道吗,前几年有伙子医闹在我们投资的医院闹事,姑姑和我爸都在国外回不来。那事情是楼叔去处理的,我也跟去了,他那时候要多帅有多帅要多有多霸气。呃,现在我都不敢想楼叔那张脸,虽说他怎么样都好看。”


“理解你。”明诚想起自己的反应也好不到哪里去,“可现在怎么办?我不会哄人啊。”


“嗯,没经验,我从来没像我小叔那样惹过楼叔。至于我那谁,他脾气太好了,真不开心他自己也很晓得怎么发泄,不太用我哄。”


“那你生气了他怎么哄?”


那头沉默了半响才道:“阿诚哥哥,我觉得他的办法不适合你。”


“哦,好吧,再见。”


明诚大概可以想象到那个法国小伙子会怎么哄明暕,不然以她的性子绝不会觉得难以启齿。


他回头看了眼在客厅喝咖啡的明楼,心情复杂。


“怎么了?”明楼像是能感应到他的视线,转头看向他,“是局里有事吗?”


“没,不是局里的电话。”明诚把手机放回口袋里去,“你怎么知道我在看你的?”


“感觉。”


明诚愣了愣。


这两个字真好。


感觉。


可他却感觉不出来明楼为什么不开心,她分明不像是被性别差异困扰了。


“阿诚,过来。”明楼拍了拍身边的空位,示意他坐下。


明诚照做,心绪难平。


“阿诚,如果我一直都这个样子变不回去了,你怎么办?”


“您当然能变回来。”明诚眨了眨眼。


“我是说如果。”


明楼等待着答案,有些忐忑。


明诚忽然明白了明楼的心情。


“大哥,您是不是怕你变成这个样子,我就不喜欢您了?”


“明楼,灵魂才是最真实的,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子我都喜欢你。”


“明楼,我深爱你。”


明诚探身去吻她。


9


“大哥,你要是真变不回去了也好,我们还省去了向大姐出柜的麻烦。”

明诚后来认真的补充道。


10


明楼第二天就变回来了。


家里的女装被及时地收拾掉,明楼自己都找不到前一天荒谬经历留下的痕迹。


也找不到明诚那样认真地表白心声的证据。


就好像那一切都只是个怪异的梦而已。


然而,事情通常不会如此轻易地结束。


出来混都是要还的。


跑不掉。


 


【可能会有后续】



评论(4)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