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鲤(*/ω\*)渣渣灯

二三次两栖动物
写一点文(楼诚)
不写不看RPS及lolita
衍生/性转/可逆不拆
立志做个好画手/追求无性别主义
锐恐/精分/毒舌/神经
养老不上号,转战欧美圈

论官猫关系提升的具体流程【上】

阿诚猫化

 @ranran 姑娘点的梗,毛毛糙糙摸了这么一点,见谅

【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写下甚至是中下系列orz


感谢阅读!





1


“砰!”


明总裁披着夜色回到在市中心的公寓,掏钥匙正准备开门,一脚撞上个不明物体。


他抬手摁亮楼道灯,低头一瞧,不知谁扔了个鞋盒在这儿。


盒盖上还附了张便条:


“抱歉,打扰了。希望您能给这孩子找个合适去处,非常感谢!”


明楼正纳闷儿呢,鞋盒盖儿忽然被顶开。


一个毛绒绒的灰蓝色脑袋探出来,盯着他看。


“喵~”


2


第二天明镜回家,明台放假,明楼照例回到城郊别墅去。


只是这回他怀里多了只猫。


他一时半会儿不知道怎么安置这小东西,就找了个秘书先给它洗洗带去检查检查顺便驱了虫,下班后直接抱去了明宅。


“哎呀这猫真可爱!”明镜手快先接了过去,随即皱了眉,嗔道,“明楼,这猫你怎么养的?这么瘦,也不晓得好好待他!”


“大姐,这是人家昨天搁我公寓门口的,还不知道怎么办好。”


明楼无奈,解释道。


“诶,这是俄罗斯蓝猫呀。”明台凑过来,大惊小怪道,“品相不错,毛色挺正的,就是不知道大了以后眼色怎么样,最好得青色。”


“你怎么这么懂?”明镜抬眼看他。


明台哪儿敢说是自己正在追的女孩子喜欢猫他最近光研究这个了连课都逃了几节,只好随口扯道:“我们助教家里开宠物店的,跟同学去在他店里看到过。”


“哎,真可爱。”明镜忍不住又亲了亲,“可惜家里总没人呀,我老飞来飞去的,阿香也得跟着我顾不上家里,怎么办好……”


明台还没等大姐看自己连忙道:“我们宿舍不让养!”


“明楼,”明镜露出慈母般的微笑,“你捡的,你养。”


“大姐,我有多忙您还不知道啊,没空照看,还是送……”


明楼话未说完,被“喵喵”两声打断。


猫像是听懂了他们在说什么,还明白家里谁能做主,可怜巴巴地望着明镜。


明台见状,晓得大姐肯定舍不得这猫了,立刻开口坑大哥:“大哥,这种猫很听话的,从来不惹麻烦。”


明镜闻言更是没了顾虑,笑眯眯地:“明楼,算帮姐姐个忙?”


大姐都这么说了,明楼只好应下来,边应边横了明台一眼,盘算拿明台的零花钱买猫粮猫砂猫窝等等等等。


“姐,你给猫起个名字吧。”明台不知道自己下个月得一门心思吃食堂了,有点幸灾乐祸。


“叫阿沉吧,希望它能多长点肉。”


明台“噗”地笑出来:“姐,这品种就这样,很多有暹罗猫血统的就是偏纤巧型的。”不是每种猫都要大哥那种体型才可爱的。


“那叫阿诚吧,‘忠诚’的‘诚’。”明楼道。


“嗯,这个好。”明镜连连点头,“就叫阿诚。”


3


明镜明台回去各忙各事,明宅一空,明楼又抱着猫回了公寓。


助理小朱是个资深铲屎官,家里养了三只猫,早采购好一应必备不必备的东西送到他家,不过具体放置还得明楼自己来。


他一面看说明书,一面打量那些五花八门的玩意儿,把它们挪到自己觉得合适的地方去。


阿诚就蹲在他肩上,也不怕生,晃着尾巴尖儿兴致勃勃地看着,不时跳下去嗅嗅那些名义上也属于他的东西。


明楼耐着性子,等他又跳回他肩上再继续弄下一样。


他忽然发觉自己适应这家伙几乎毫无障碍。


4


呃,其实不适应也是有的。


明楼不习惯和带体温还会动的物体一个窝儿睡觉。


当然也是怕自己翻身压着他。


——压到了得去给马克思当宠物了。


阿诚心倒相当大,晚上堂而皇之地踩在明楼身上爬到边上睡。


小朱听明楼埋怨这事儿惊得只晓得盯着他看。


“明总,这真是您捡来的猫?我那仨养了四五年了从来不肯和我一床睡,成天给我摆脸色,更别提跳我肩上了——不过我的肩头也没那么强壮。”


她是明楼一手带出来的,开口没别人那么多顾虑,明楼觉得舒服,便一直没听明镜的放她去分公司历练。她年纪轻轻也不急着立业,爸妈又吃的公粮,衣食无忧,乐得跟着明总开眼界见世面,还说自己要是挣大钱去了明楼身边估计连个知心人都没有。


明楼听了心里忽然有些得意,但依然端着总裁该有那宠辱不惊的架子,道:“阿诚自来熟,在我大姐和明台那儿都挺亲热的。”


“哪里自来熟了?刘秘书上回还和我说她忙前忙后的可您那猫特冷淡都没正眼瞧她,还不乐意她碰,把她养猫的心思都磨没了。”


对不起,明总心里更得意了。


诶,这种小情人坚贞不二的满足感是哪里来的?


5


明楼忽然换了套公寓。


新地儿不仅朝向好一整天都能见日头,还安静。


明楼看了眼正把家具放置到位的工人们,低头去挠有些不安的阿诚。


阿诚独自在家的时候爱晒太阳。


小朱还说俄罗斯蓝猫喜欢安静的地方。


明楼只花了半分钟来做出换地儿住的决定。


尽管他恋旧特讨厌挪窝——其实就是懒——但还是因为一只猫在大姐的不解明台的惊奇中搬了家。


反正只是个住处嘛,有大姐和明台或许可以再加上阿诚的地方才是家。



———————————————— 

阿诚猫有名字了以后称“它”为“他”,个人觉得名字是种可以赋物以人格的东西


目录


阿诚猫长这样【侵删】

【全篇大概就是俄罗斯蓝猫的科普和饲养指南【它真的超可爱!

喔,当然,长成大哥尺寸的也有别样的风味【我还是喜欢阿诚尺寸的


评论(9)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