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鲤(*/ω\*)渣渣灯

二三次两栖动物
写一点文(楼诚)
不写不看RPS及lolita
衍生/性转/可逆不拆
立志做个好画手/追求无性别主义
锐恐/精分/毒舌/神经
养老不上号,转战欧美圈

论官猫关系提升的具体流程【下】

阿诚猫化,路人谭赵、蔺靖

ooc bug都是我的锅

 @ranran 下篇接好【写着写着跑题了【哭唧唧

提前汤圆节快乐!


【上】



6


明楼发现,阿诚其实也黏人。


但又不是非得让他抱着不撒手的黏法,是跟他后边转悠那种,分明在缠他,却又自持独立。


他从不让明楼出了他的视线,毛球玩得再开心也记得抬头看看明楼是不是还坐在落地窗前或者沙发里。


明楼回回冲澡他都安静地在门口守着。


明楼本来想拖他一起洗,可想象了下他炸毛的样子还是放弃了。


猫·真·怕·水。


尝试过无数次的小朱无奈地告诉明总,仿佛她刚刚才被吓得出魂的猫咪溅了半身水。


再说猫一般自个儿舔舔自个儿就够啦,它们很爱干净的。


小朱又道。


不过定期还是得洗,并且及时吹干。


她接着补充。


可明楼的脑子卡在阿诚舔舔舔的画面。


阿诚不光舔自个儿,还爱舔明楼,手,脸,嘴都舔,睡前必舔。


那是种类似于标记的行为,留下自己的气味儿,就和说“这是我的”差不多意思。

小朱铲屎官一脸羡慕嫉妒恨地解释。


为啥她养的猫就是比不上别家的?


7


阿诚身手越发敏捷,平日安稳,可上房爬树样样不在话下。


他的眼睛也长成了漂亮的青色。


“九州风露越窑开,夺得千峰翠色来”那种。


一家子人都觉得他好看极了。


明楼对他尤为偏爱,在家唯一会做的家务就是伺候猫。


他觉得这也不算家务。


没人会把照顾家人当成不得不做的杂事。


所以明镜不得不给他找了个家政阿姨帮他搞正儿八经的家务。


8


“明楼,”明镜看了眼和阿诚闹成一团的明台,端起红茶,“最近给你找的秦阿姨手艺怎么样?菜还做得合胃口?”


“还行吧,凑合着吃。”明楼抖了抖报纸。


“吭,凑合?!为了你那张嘴我不知道花了多少工夫才找到那么会做菜的的阿姨!我还不是想你能吃口自己做的饭少去吃外卖吗?”


“是是,大姐最疼我们家的孩子了。”明楼笑。


“再过几个星期你想吃也吃不到了——明台,不许那样捉弄阿诚!——秦阿姨儿媳妇快生了,她以后可顾不上你。”


明楼跟着看了眼阿诚:“哦,那可得好好恭喜人家。”


“红包我早备下了,回头就给她。”明镜又探头看着窗边一人一猫,“阿诚也真敢和明台闹。你晓得伐?秦阿姨同我讲,她回回在你那边做饭阿诚都在边上看着,她说自己的手艺都得被学去了喔。”


“猫的好奇心都重的很。说起这个,秦阿姨自己做的猫粮阿诚很喜欢吃,您也替我谢谢她。”


“你啊……”明镜恨铁不成钢,“就跟猫过一辈子去吧。”


您也不想想是谁让养的?


明楼笑而不语。


9


明总裁难得清闲一下午,全耗在盯着眯了眼晒太阳的阿诚上。


他从没想过自己身边也能有这样纯净可爱的生灵。


“我说,你都有空逗猫,就没空和我喝支酒?”谭总在电话里不满道。


“我觉得逗猫更有意思。”明总看着正踩影子玩的阿诚,第n+1次拒绝。


“好吧好吧,我自己去找乐子。”


至于谭先生去找乐子的时候,遇见同样找乐子的赵医生,那是另一个故事了。


明楼挂了电话,朝阿诚勾了勾手指,猫儿立刻几步跳到他膝上,蹭他的手。

他顺势摸了几把,低下头去亲他。


最近阿诚好像特别没精神,明楼回家都不来迎他,只是趴在沙发上睡觉,要他走近了才转转耳朵抬头瞧他。


今天倒生龙活虎的。


大概还是因为自己没能陪他,不高兴了吧。


明楼想。


10


明楼头疼,会开了一半被送去医院。


他自己也没觉得有多严重,说不用去。可他手下那个副总裁不光体贴,做事也相当“灵活”,一句“您不去我就告诉您大姐”明楼就认栽了。


小朱去他家取了趟衣服,回了病房先问:


“您家的家政怎么换成个小伙子了?秦阿姨呢?”


“嗯?”明楼刚睡了一觉,还没醒过神,摁着太阳穴应了声。


“就是一个圆眼睛的年轻人,二十出头吧,挺瘦的,比您矮一点点,笑起来好看。”她看明楼的反应以为是明镜新给找的还没见过,一边给他倒水一边说,“他听说您在医院还挺担心的,让我过会儿去取他炖的汤。”


明楼听了半响,拿起手机,头也不抬:“那你去吧。”


“您可千万别回公司啊,不然咱副总能削死我。您怎么也先做个检查吧。”


“我就和人交代下事情。”明楼脸色不阴不阳。


“好,那我再回去一趟。”小朱又出了病房。


明楼翻出了秦阿姨的号码。


11


第二天上午,明楼做了检查,直接回了家,连小朱那儿都没说。


进门就听见厨房里“咕咚咕咚”的冒泡声,他吸了吸鼻子。


鸡汤。


阳台那儿传来脚步声,一个高挑挺拔的青年拎着盆走过来,像刚晾了衣服。

明楼还没来得及作出反应,对方却吓得盆都掉了。


“不好意思,吓到你了。”他笑了笑,眼里没有防备,彷佛早就与这个不知来历的青年相识了。


“秦阿姨走了家务都是你做的?菜做得不错,打扫也挺细致的。”


“谢、谢谢。”青年咬了咬嘴唇,捡起盆,有些不好意思。


“诶,”明楼张望了下,“我猫呢?你看见了么?”


青年攥紧了盆沿,盯着地面,一言不发。


“还是说,你就是阿诚呀?”


12


故事其实还有另一种讲法。


几个月前,某仙阁阁主说是要携夫人出游,把阁里要人照看的精灵全送到了人界,美其名曰“体验生活,增长见识”。


阿诚被变成猫,空降明楼公寓门口。


“阁主把大部分精灵都变成鸽子了,可偏把我变成只奶猫。他说我小时候身体不好,变成鸽子怕我跑不掉被人吃了……”


然后阿诚被明楼收养了。


他自然没被吃掉。


“我看他是脑子被吃掉了!居然不回来了!”


某阁主如是道。


“盒盒,你把他送去人家那儿好吃好喝的供着,他不跟人跑了才怪!”


“夫人,您是怪我对他不够好咯?”


“正是。”


所以阿诚留在人界的事被阁主(夫人)同意了。


“然后阁主夫人怕我不适应这边派了人过来给我做培训,就是那个秦阿姨。”


所以秦阿姨跟明镜讲的居然不是开玩笑?!


“你不回去了?”


明总裁抓重点的能力无人能出其右。


“嗯……我本来想偷偷照顾你的,你出门以后变成人买菜做饭干家务,你回来之前再变回猫。虽然累点多睡睡也就好了,结果这么快就被你发现了……”


“没关系,你就这个样子吧。”


这样就很好,阿诚。


13


“明明明总,我我我要请假!”


小朱的声音很兴奋,在电话里有些变调。


“怎么了?家里出事了?”


“我要结婚啦!”


“你的副总终于求婚了?”


“……您的知道啊……”小朱很沮丧,她本来想让明总吓一跳的。


“假准了。电子科技的人事部有个空缺,你回来以后去那边报到。”


“让、让我干什么?”


“副主管吧。”


“可谁当您的助理啊?!刘秘书?王秘书?难不成……”小朱越想越慌。


“我有人选了。”


明楼看了眼在厨房忙碌的阿诚。


“你见过的那个年轻人,反正都是我情人了,总不能白养着吧。”


盒盒,虐狗这种事也无人能出明总之右。



【END】


————————————


目录


本来想再加点日常,可我没养过猫,多写露怯【


资料参考

【宠物百科】俄罗斯蓝猫百科集【怪不得人家把渣浪搜索当度娘用,确实还可以盒盒盒

另外还参考了3.6.0.百.科的资料,嗯,小少爷说的基本来源于此,他说的关于眼色的问题正是俄蓝评鉴相当重要的一点【其实橙黄色的那种我觉得也挺好看的

【个人比较喜欢维.基.百.科的资料,然而中文版打不开我英文又渣到爆,勉强用的3.6.0】

专业门外汉,仅为考据党,如有疏漏,见谅




评论(7)

热度(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