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鲤(*/ω\*)渣渣灯

二三次两栖动物
写一点文(楼诚)
不写不看RPS及lolita
衍生/性转/可逆不拆
立志做个好画手/追求无性别主义
锐恐/精分/毒舌/神经
养老不上号,转战欧美圈

洛阳铲与解剖刀(36~40)【现代AU】

主 考古学者 楼 × 法医 诚

次 台丽 

阿诚哥没有遇上明楼但还是成为了优秀的人

有原创人物

成吨的OOC,更多设定见前

触雷误入


33~35       目录


情人节虐狗XD【说得好像我不是一样

专业内容都是我胡侃的,bug是我的锅,人物属于彼此

感谢阅读!








36


明台闻声一愣,回头去找声源。

竟是明暕。

她穿着和刚才小伙子同款的制服,荷叶边的裙摆还晃着,她抬手将两张卡扔在明台面前。

“明暕?!你怎么穿成这个样子呀?”明台瞪大眼睛。

“我过来帮忙啊,在这儿有股份。‘拂云’这名字还是我起的,你没发觉和‘拢霜’一个调子么?”

“暕,”小伙子端着另一碟口味不同的曲奇过来道,“你怎么光拿着卡就从此过来了?还有附赠品呢。”

“我过来打个招呼呀。”明暕笑眯眯地把曲奇接过去,踮脚吻了吻对方的脸颊,“这是我小叔叔明台,还有于曼丽姐姐。”

她把曲奇放在于曼丽面前:“曼丽姐姐,你尝尝看,这是我做的哟。”

“好呀。”于曼丽笑,偷瞥了眼表情丰富的明台。

“明先生,您好。”小伙子大大方方地伸手道,“我是夏尔,暕的恋人。”

明台一面腹诽家里眼前这一对对情侣不给人留活路,一面尽力微笑着同他握了握手,“我叫明台,很高兴认识你。”相信明堂哥也会很高兴的,呵呵。

“对了,小叔,有个事问你。”明暕笑吟吟地回过头,却有些杀气腾腾。

“怎么?”明台嗅出点异样的气息,警惕起来。

“我和夏尔的事,你们谁向我爸讲的?”

“不是我!”明台连忙道,他可不敢忘明暕和明诚学过几招,随即又小心地问,“明堂哥也知道了?”居然有人抢了他想干的事。

“真的不是你?”

“绝对不是!曼丽也在这儿呢,我哪儿敢说瞎话!”

明暕想了想,撇撇嘴:“看来我是被拆了。”

“什么意思?”

“还不是你家里那对,我把他们的事捅出来了报复我呗。”

明台咽了口唾沫:“侄女你胆儿才肥呢,他们一个心机重一个下手狠。”

他至今都记得明楼把自己早恋的事告诉大姐和明诚一个擒拿把自己胳膊剪住这俩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

“吭,谁怕谁,走着瞧。”她还有姑姑这张王牌。

因为小侄女半路杀出,撒了一波狗粮,闪瞎一片,明小少爷出师未捷身先死,告白计划1.0失败,计划2.0持续关注中。



37


已经是周六了。

明楼刚吃了晚饭掏出手机又点开阿诚发的短信。

“大哥,我今天加班,不用等我。”

短短十一字,明楼已经看了不下几十遍。

他觉得不对劲,可又抓不住问题关键。

“明楼,阿诚说他什么时候回来了吗?”明镜理着身上明诚送的披肩,问。

“我发消息问了,他没回,兴许有什么大案子正忙着。”

“你呀心也是真大,不好打个电话么?发消息他可能没看见呀。”

“是是,我的错。”明楼说着给明诚打了个电话,没通。

他忽然想到什么,站起来,又道:“这样吧,我去局里看看,他要是没吃上饭我也好给他买点。”

“这把年纪了才有个大哥的样子,以前就没见你这样待明台。”明镜佯嗔。

明楼心说他俩真没可比性,嘴上却道:“大姐教训的是,可明台跟大姐亲呀,再说大姐更会照顾人嘛,不然他哪儿来劲惹事。”

明镜笑:“你这张嘴,什么都能说出花来。别磨蹭了,快去。见了阿诚给我打个电话,开车小心些。”

“哎。”

明楼套上外套出了门,直接打电话给朱徽茵。

“喂……我是明楼,阿诚是还在加班吗??”

“没有,他还和我一起出的大门,怎么了?”

“他没回家,是不是出状况了?”

“我今天出现场,我同事说他没异常,就是……”

“说。”

“他在法医室看见封寄给阿诚哥的信,地址好像是翠山路……翠山路三百几号来着,他说太快我没听清。”

“……翠山路371号?”明楼的心被一点一点揪起来。

“对对,就是这个。”

“谢谢你。”他摁着太阳穴。

“明教授,阿诚哥他……”

“我会处理的,你放心。”

“好,再见。”那头也知道自己帮不上什么忙了,犹豫了下就挂了。

“再见。”

果然有问题。

以前阿诚不能回来都是直接给他打电话的。

他太自大了,以为明诚不会再瞒他什么事了。

他心里升起股恐慌来。

他不知道他为什么不回家。

也不知道他在哪儿。

他还不够了解明诚。

他所做的还不足以留住他。

他要把阿城找回来。

把他留在自己身边。

明楼的控制欲压倒恐慌,占了上风。

他驱车直奔秋湖路。



38


推开门,明楼注意到明诚的拖鞋不在,又去卧室看了眼,见他裹着被子缩成一团,暗暗松了口气。

他退后带上门,只留锁舌咬合的声音。

可他茶几上有两只空了的快餐盒,摆放杂乱得与这个明诚打理的整洁空间格格不入。

边上有半瓶红酒,还有只残留着宝石色的酒杯。

他捡起杯子闻了闻,又看了眼瓶标。

是明暕送他的一瓶法国酒,不是最顶级的,但也不差。

看来明诚的情绪还在可控范围,没挑最好的糟蹋。

他收拾好客厅,在卧室门前停了停,按下门把手,进去在床边坐下。

明楼想问明诚怎么了,可又不知如何开口。

他总是会刻意回避和桂姨有关的事。

明楼很怕自己一没收好脾气就把明诚吓跑。

——很像明诚怕自己一没合了大哥大姐的意就被抛开去。

光从这点来讲,明楼其实和明诚一样,也在患得患失。

差别不过是,他更自信些,只是这自信略过了头,使他难以发觉自己对失去明诚的恐惧。

“大哥?”

明诚揉着眼钻出被子,声音有些哑。

明楼没时间反省了,他得先解决问题。

“您怎么来了?”明诚看了眼电子钟,忽然发觉明楼出现的不合常理,随即意识到自己不回家的事暴露了。

“不放心你,就过来看看。吵到你了?”明楼微笑。

“没……”明诚不知如何解释。

“抱一下,好吗?”

明诚顿了顿,爬过去环住明楼。

明楼回抱他,像哄孩子似的拍了拍他的背:“有什么不顺心的告诉我吧。”

怀中的青年闻言,原本僵硬的身体忽然松了劲,顺势将头埋进他颈窝里,抱得更紧了。

“大哥……”他低声道,“明天是家属探视日,我得去看她。”

“你本不必去的。”明楼心疼道。

“我……”

“我晓得你心软,明天我陪你去。”

“不用了,大哥。”

“等你见完面,我们一起回家。”明楼顾自道。

他无论如何不会让阿诚一个人去走那段路。

“好。”

“先回家,大姐等着,知道该怎么说吗?”

“嗯,我加班迟了,手机没电。”

“以后这种事不许瞒我。”

“我记住了——可您怎么知道我在这儿的。”

“我是你大哥。”



39


翠山路371号。

明楼等在家属见面室外面。

明诚坚决不让他进去。

他骨子里的韧劲只会在这种情况下表现出来。

明楼看了眼守在门口随时准备冲进去帮忙的看护,也不闲着,拨了个刚要来的号码。

寒暄过后明楼提出了几个问题。

对方的回答和建议让他有些不安。



40


“大哥。”

明诚已经沉默了一路,进了家门忽然开口。

“嗯。”明楼应了声。

“她……她说她想出来……”

“她想出来?”

“她哭了……她说她受不了在里面的日子了……”

“阿诚,”明楼尽量把语气控制得温柔些,“以她的情况,可能在里面会更好。”

“大哥,”明诚的声音发涩,“您,您是担心她会给您和大姐带来困扰吗?”

明楼转头盯着明诚。

他压抑着什么。

他生气了。

“是。”

明楼冰冷地应道,转开脸。

明诚眼里氤氲着水汽,直直地盯着明楼。

“她出来了,你会不开心。”

明楼又回头望着他,声音重新柔软起来。

“你不开心,才会困扰我和大姐。”

明诚愣住。

“我问了桂姨的主治医生,他说桂姨的情况这几年确实有好转,但是根据她治疗之前和初期的记录以及他的经验来看,他不赞成让她脱离医院的管控范围。”

明楼可以查到明诚的身世,自然可以弄来一个精神病医生的私人号码。

从于教授那里得到少让桂姨刺激明诚的警告更是轻而易举。

明楼什么路子都有,黑的白的,明的暗的。

他只是不屑于走这些门道,那会伤到他的自尊。

但是他更在意他的阿诚。

“阿诚,你别总是委屈自己。”

明楼把想跟他说的几句话吞回去。

有些感触还是自己咽下去为好。

他觉得,与其教会明诚一些冷酷的道理,不如好好保护他。


“眼泪并不是困苦的唯一表现,也不是最好的证据。”

“有人永远把它们预先装好,在愿意用的时候随时可以把塞子拔开。”*



——————————————————

*狄更斯《匹克威克外传》


希望你们每个人都能找到可以陪自己走完一生的人【比心】

有空会补个正式的情人节贺文,醉花间的设定,让你们看看情侣们过个节花店会忙成什么样子盒盒盒

评论(4)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