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鲤(*/ω\*)渣渣灯

二三次两栖动物
写一点文(楼诚)
不写不看RPS及lolita
衍生/性转/可逆不拆
立志做个好画手/追求无性别主义
锐恐/精分/毒舌/神经
养老不上号,转战欧美圈

洛阳铲与解剖刀(41~45)【现代AU】

主 考古学者 楼 × 法医 诚

次 台丽 

阿诚哥没有遇上明楼但还是成为了优秀的人

有原创人物

成吨的OOC,更多设定见前

触雷误入


36~40    目录

专业内容都是我胡侃的,bug是我的锅,人物属于彼此

感谢阅读!








41


“阿诚哥,你帮就帮我这一回,好不好?”

“凭什么你追女孩子要我帮你约人?还要我假装迟到把花给你带来?明台,你是套路曼丽呀还是套路我呢?”

明诚搅着着锅里给明楼的小米粥,横了他一眼。

“阿诚哥,你行行好,求你了!如果你帮我这回,只要大姐不在家我就住宿舍不回来打扰你们!”

啧,这个条件有点诱人。

明诚干咳两声,装模作样地犹豫了一下:“可那天我要去接大哥下班……”

“哎呀,这个家里除了我还有谁不能做大哥的主啊?”

“好吧……不过先说好,追到曼丽了你得好好待她,明白吗?”

“嗯!”明台郑重地点了点头。



42


“阿诚,你快来桐樟路这边一趟,我车被蹭了一下。”

“好好,大姐,你等我啊。”

明镜挂了电话,紧张地看了车外凶神恶煞的两个大汉一眼。

“叫家里人过来了?”操着外地口音的光头大汉道。

“嗯。”

她怯懦地点点头,忍不住看了眼已经挂彩的司机老宋。

“放心,哥手底下有分寸。”另一个留着胡茬的道。

她不由暗自祈祷。



43


原本应该把九十九枝玫瑰送去拂云咖啡的明诚匆匆赶到桐樟路。

“大姐!”

“阿诚!”

“这就是你家能管钱的主儿?”胡茬道。

“你们想干什么?”明诚瞧见狼狈的老宋,下意识把明镜护在身后。

“要钱。”

光头轻蔑道。

这个时候桐樟路车流颇少,他们有恃无恐。

“没有!你把人打成这个样子我还得向你要钱!”

明镜立马后悔叫了明诚过来。

“阿诚。”她轻推明诚的胳膊。

如果刚刚她的害怕是怕对方再下手再下手装出来的,那现在她是真有点慌了。

“大姐,我们车上有行车记录仪的,到时候再查查监控,我相信以老宋的水平这责任落不到我们头上,不能吃这亏。”

话音刚落,砸过老宋的拳头直朝明诚而来。

明镜还没叫出声,明诚倒向早有准备似的,拆了对方的招一拳招呼在人下巴上。

边上的光头似乎不善动手,见状退了半步。

明诚则上前半步,面无表情:“这拳算还了你打我们家司机的,不要利息。”

背后,警笛声也近了。



44


从派出所做完笔录出来后天已经黑透了。

明镜一边给老宋道歉一边给他转了钱放他几天假。

“大小姐,这不是您的错。”老宋望了眼还和派出所警员聊着的明诚,道,“阿诚先生是能人,您好福气。”

“那是。”明镜笑。

“您没事儿就好,我老宋先走了,家里该急了。”

“你去吧,小心这伤,不行去医院。”

“哎,劳您挂心。”

明镜目送老宋打了的离开,回头看已经到身边的明诚。

“你怎么晓得带警察过来的?”

“大姐,我是法医,交通事故不归我管,车蹭了您该找交警。”明诚笑着,给她开了车门。

啊呀。

明台还等着他的花呢。

明小少爷告白计划2.0失败。



45


明台告白计划3.0奉行极简主义,一言以蔽之,就是和于曼丽一起吃午饭的时候直接捅破窗户纸。

姑娘喷了一口汤,差点呛到。

明台躲闪及时,只是略溅上了些。

“对不起明台,我给你擦擦。”于曼丽忙去找纸巾。

“你别急着擦,先答应我。”

“喔,好吧。”

“你答应了?”明台高兴地跳起来。

“阿诚哥告诉我你上回在拂云就想说来着,这几天我也考虑了下,我觉得你这人也还行吧……”

“哦……”也只是还行,“那你周末有空和我去见我姐姐吗?”

“诶?”于曼丽一愣,这么快就要见家长了?“不用这么急吧?”

“你别怕,我姐姐人可好了。”

“不是,我的意思是,怎么也先等明教授和阿诚哥先和大姐出柜了再说吧?”


————————————————

真的只是填台丽线,没有想让阿诚哥变得更苏orz

下更完结,再会有一个很不走心的番外


评论(10)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