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鲤(*/ω\*)渣渣灯

二三次两栖动物
写一点文(楼诚)
不写不看RPS及lolita
衍生/性转/可逆不拆
立志做个好画手/追求无性别主义
锐恐/精分/毒舌/神经
养老不上号,转战欧美圈

洛阳铲与解剖刀(46~48)END【楼诚AU】

主 考古学者 楼 × 法医 诚

次 台丽 

阿诚哥没有遇上明楼但还是成为了优秀的人

有原创人物

成吨的OOC,更多设定见前

触雷误入


41~45    目录


专业内容都是我胡侃的,bug是我的锅,人物属于彼此

感谢阅读!









46


明台犹豫了两天,还是没敢帮明楼和明诚出柜。

有命才能谈恋爱啊。

可明楼反常地没沉住气,偷偷买戒指叫明镜知道了。

得,叫齐家人,三堂会审。

“说,这买给哪家小姑娘的?”

明镜一把将收据拍在茶几上,气势逼人。

明诚在一边听得又惊又慌。

他还不知道这事儿。

“我是给阿诚买的。”明楼大大方方道。

明镜闻言转头,却是和颜悦色的:“阿诚什么时候有女朋友的呀?也不叫大姐见见,怎么还这么见外?”

“我……我没让大哥买啊,不是,我就没女朋友。”

忽然被点了名的明诚更懵了。

“明楼,怎么回事?!”

明台在边上都听不下去了,忍不住开口:“姐,那是两枚男戒,其中一个看那尺寸恐怕只有大哥才戴得牢。”

他一直怀疑明镜是选择性失明,现在确诊了,难怪平时大哥阿诚哥在家里眉来眼去的她也没反应。

明宅死寂三秒。

“所以说,明楼你和阿诚出柜了?”

明镜深吸了口气。



47


事情以一巴掌和一场小祠堂式的谈话结束。

“大姐,您是不是早知道我和阿诚的事了?”明楼用指头碰了碰被打的半边脸。

“从明台要叫阿诚来家里吃饭就有预感了,是你叫他这么做的吧?”

明楼笑而不语。

当时明楼的想法也没那么复杂,不过是因为自己提出来太唐突也太敏感了,而明台本就想补偿一下明诚,恰又觉得和他处好关系对他追于曼丽也有好处,就担了这名头。

也算各取所需吧。

“明楼你记着,”明镜正色,“这巴掌是因为你不仅瞒我还差点耽误阿诚打的,希望我把它打到你心上去了。”

“大姐人如其名,通情达理,明楼不胜感激。”明楼也敛了笑,道。

“行了,起来吧。”明镜道,“回头我不心疼也有人该心疼了。”

“哎。”



48


“大姐还打你了?”

明诚找来冰袋用毛巾裹了给他敷着。

“这算打得轻了,”明楼道,“年轻时候随便哪次都比这打得狠。”反正他都从明台身上找补回来了。

“大姐手上那张收据是你故意给她的吧?”明诚眨眨眼。

不然为什么连他都不知道的事大姐会先知道。

“我只是不小心把它落在拢霜阁了而已。”

“又是明暕?”

“这是种叔叔和侄女儿之间的默契,我可需要她先帮忙给大姐做个心理铺垫。”

“这算帮忙?”明诚失笑,戳了戳他那半边脸。

“不然这可不是挨一巴掌能完的事。”

“这我信。”明诚点点头,“你怎么就能把每个人都算计进去呢?”

“这不叫算计,亲爱的。”明楼握住他的手,“这叫经营。”

“你要早生七八十年肯定是个特工。”

“那你就当特工搭档——啊,不对,要副官,这样你就能听我的了。”




END


【我能说一句下接WZZ么蛤蛤蛤


————————————————

#本文设定及其他

  • 于振清教授:自带BUG光环,名字年龄身份到处是BUG,有些地方我实在圆不了了才把他拎过来的


  • 明暕:为了助攻塑造的,因为也是明家人所以设定很苏,其实她就是个迷妹,比如崇拜楼啊喜欢阿诚哥啊,本来想给她再捏个叫明晖的哥哥的,后来发现没必要,她男票夏尔只是为了要虐虐小明才出场的【暕是日光的意思】


  • 楼诚的职业都是我以前想从事的,现在我决定了要选法医,本来还想学台丽学的专业XD


  • 总觉得自己的文带了北方的味道,我是南方人,但怎么也改不过来,抱歉


  • 专业内容都是我自己侃的,还有,为了方便尸体登记保存管理,法医解剖室一般都设在殡仪馆,我按着传统刑侦剧把它放到公安局了【估计警察蜀黍弄死我的心都有了盒盒盒

就酱,感谢喜爱【比心

评论(1)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