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鲤(*/ω\*)渣渣灯

二三次两栖动物
写一点文(楼诚)
不写不看RPS及lolita
衍生/性转/可逆不拆
立志做个好画手/追求无性别主义
锐恐/精分/毒舌/神经
养老不上号,转战欧美圈

如晤(1-Ⅱ)【现代AU】

巴黎经济学教授和中国美院学生间的日常通信

格式已经没得差不多的书信体

#阿拉伯数字标号不同表示相互之间没有必然时间顺序


感谢阅读!


目录

1-Ⅰ



如晤


1-Ⅱ


阿诚:


与你相别第十三日,距下次见面还有遥遥数月。


今天在学校里看见个背画夹的年轻人,高而瘦,不过眼睛没你圆。于是掏了手机出来给你回信。

最近学术会议不少,只得拣零碎时间随便写几句。

我这儿天气还算好,风和阳光都活跃起来,巴黎像是返老还童了一般,只是要等草碧花飞还得多些日子。


绍兴是个好地方,人杰地灵,早几年我也去过,不过却只暂留半日,仅粗粗吞咽几口越城之景罢了。

乌篷船我匆匆瞥过一眼,你这么一说,心也发痒,一定再和你去一回。



说来惭愧,游三峡之所见大哥已记不真切了,毕竟那程我早已走过多次了,不甚在意沿途之景。

而我印象深刻的是,你途中半程都用来画了速写,好像快忘了那是我们确认心意后头回相携出游,令我对那景色都生出些怨意来。

不过,我还是觉得该带你去看看三峡的秋景,那与春景有不同的意境。你色感好,应该能画出几幅不错的油画,你嫌累钢笔淡彩也是相当不错的选择。

我一直喜欢看你涂抹颜料的样子,眼里是有光的。



至于那次如同冒险般的外滩夜游,满脑子只剩偶遇大姐时的惊惶和堪堪避过后的庆幸,也还有些后知后觉的刺激,好像年轻了十岁。

现在回忆起来也还是觉得牵着情人的手绞尽脑汁地避开家长这种体验很有趣——尽管你好像吓坏了。


亲爱的,我希望你能来一趟巴黎,我会带朵向日葵去接你——我知道你是深爱这花儿的。梵·高说向日葵多少该属于他,那么你就该属于我。

如果你问我为何吝啬得只带一枝花来见你,大概就是因为它的花盘过大,会妨碍我拥抱你。


阿诚你要有空,就多给我写几封信,写什么都成。要不,我们就打国际电话。

见字如晤,闻声若面,你总得留一样聊慰我念吧,邮资话费我出就是。

而且,再有巴黎女郎示爱之时,我也可以有理有据地说,我有情人了,是最好的情人。


虽说这是封电子邮件,可还是留下“情长纸短”四字,以表我心。


大哥

×月×日

于巴黎




————————————————

大哥说,让我们忽略体重这个话题。。。

评论(5)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