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鲤(*/ω\*)渣渣灯

二三次两栖动物
写一点文(楼诚)
不写不看RPS及lolita
衍生/性转/可逆不拆
立志做个好画手/追求无性别主义
锐恐/精分/毒舌/神经
养老不上号,转战欧美圈

如晤(1-Ⅲ)【现代AU】

巴黎经济学教授和中国美院学生间的日常通信

格式已经没得差不多的书信体

#阿拉伯数字标号不同表示相互之间没有必然时间顺序


感谢阅读!


目录

1-Ⅱ


如晤


1-Ⅲ


大哥:


天色日渐回暖,回了学校发现那些花花草草都趁着我们不在的时候不知从哪儿偷得了仙气,忽然盛得令人迷醉。

鸟啼也纷杂起来,低如私语,高同合唱,近若求爱,远似传情。

于是又忍不住带着画具出去游逛。


学校里木兰开得最好,随处可见白中带紫的大瓣花朵,星花木兰还要再等几天,金色的也很妙,只是少见。不知我们学校里是否有夜莺一类的鸟,总有些花被噬得只剩残骸。

今年偶然发现园圃里的矮灌木也是开花的,朱红色单瓣,翻了图鉴,好像是叫日本木瓜,仍待考证。

另有香气浓郁却不令人窒息的腊梅,像梦样的梨花和风吹若雨的山樱——华丽的关山樱还不到时候。

再过段日子等到桃红柳绿了就又可以去西湖写生了,刚听说杭城近郊有几片桃林不错,现正计划行程。


巴黎的天气如何?大哥还是穿的厚些为好,你受冻总易头疼。

我正考虑暑假来看看你的巴黎,重点应会放在罗浮宫和塞纳河,你得带着我,细致的讲解和明丽的向日葵缺一不可。


大哥也来趟杭州吧,夏季略热,但春秋气候还是宜人的。

我晓得你还在上海的时候没少和朋友往杭州跑,但我想你总是没我熟悉那些隐蔽的别有趣味的去处。


对了,您为何只字不提体重?我权当您忘了,再提醒您一次,注意您的饮食。


还有,大哥,您能别再提外滩那事儿了么?简直是场噩梦。

要是那次我们就被大姐发现了,您怎么办?我可不想跪小祠堂。


祝安


弟诚

×月×日

于杭州




————————————————

混更

总感觉阿诚的信被我写得像小学生游记,还性冷感orz

评论(6)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