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鲤(*/ω\*)渣渣灯

二三次两栖动物
写一点文(楼诚)
不写不看RPS及lolita
衍生/性转/可逆不拆
立志做个好画手/追求无性别主义
锐恐/精分/毒舌/神经
养老不上号,转战欧美圈

防线【免疫细胞AU】

魔性的免疫细胞拟人

巨噬细胞楼

T细胞诚

B细胞诚

中性粒细胞镜


所有知识来自讲解浅薄的高中教材,有知识性错误躺平任君嘲【如果是超纲了的我就管不了了XD



目录



1


又有病原体入侵了。


巨噬细胞楼一边腹诽第一道防线是干什么吃的,一边吞噬病原体。


作为第二道防线的主力军和第三道防线的重要角色,他还是相当尽职的。


毕竟就他能吞下上百个细菌和病毒。


2


情况继续恶化的时候,巨噬细胞楼消化了下吞下的病毒,把它变成多肽和自己的MHC混一混变成抗原-MHC复合体呈递到自个儿体表上。


T淋巴细胞诚立刻被激活了。


“大哥,你知道的,我没法直接对付病原体的。”T细胞诚说。


“那让明台去。”


B淋巴细胞台受到了抗原的刺激,又接到辅助性T淋巴细胞发出的白细胞介素-2,立刻分化出效应B细胞分泌抗体击杀病毒。


T细胞诚不放心,悄悄分化出效应细胞毒性T细胞帮他攻击被感染的体细胞方便他消灭病原体。


3


任务顺利结束。


T细胞诚盯着巨噬细胞楼,半天才道:


“大哥,你好像又胖了。”


4


当年巨噬细胞楼还没分化的时候,也是一个玉树临风的单核细胞,后来也不知怎么养的,就变成这样子了。


可能还是因为平时吞得太多了。


5


T细胞诚管的事情比较多,比如辅助性T细胞就既要分泌蛋白质促进细胞毒性T细胞分化成效应细胞消灭已经被感染的体细胞和癌细胞,又要给B细胞放消息让他分化出效应细胞分泌抗体,真不是一般的忙。


6


HIV南田一直觊觎着T细胞诚,总想把他抢过去变成自己人。


明长官说:“有了我明家的MHC,就是我明家的细胞了。南田课长想用明家的细胞起码也得我同意了吧?”


所以后来HIV南田死了,死在B细胞台手上。


7


中性粒细胞镜能吞几个细菌,虽然比不上能吞几百个的巨噬细胞楼,也比不上搞特异性免疫会放各种免疫因子的T细胞诚和造抗体喜欢主动出击的B细胞台,但是明家的细胞都得听他的。




————————————————

MHC 主要组织相容性复合体,大概就是一种细胞标记物,可以帮助识别

HIV  :主要感染辅助性T细胞,也感染巨噬细胞、脑细胞等,可以通过逆转录酶把自己的RNA逆转录成DNA整合到辅助性T细胞的染色体上



为了防止我坑掉提前放出来orz


评论(4)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