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鲤(*/ω\*)渣渣灯

二三次两栖动物
写一点文(楼诚)
不写不看RPS及lolita
衍生/性转/可逆不拆
立志做个好画手/追求无性别主义
锐恐/精分/毒舌/神经
养老不上号,转战欧美圈

花(五)END【现代AU】

明诚先天性转


文风突变为玛丽苏

从没算清过年龄线orz

ooc,有一点点楼春【其实只有第二更有

有战损

本来想一发完的磨磨唧唧拖了这么久


感谢阅读!


目录

(四)







27


明诚进门的时候忍不住踩着细高跟在地板上转了个圈。


明楼正担心她玩儿脱了准备去扶时,她倒是游刃有余地站住了,提着蕾丝的长裙向他行了个屈膝礼。


“走火入魔。”


明楼闷笑。


“那您别带我去看呀。”


起因是部戏剧。


讲波吉亚家族的戏剧。


明楼抓紧她的手,把她拽进怀里搂着。


“回国的事都安排好了么?”他低声问。


“有什么要安排的?!只不过是回去住几个星期。”


“我在南京的研究会完了就回上海找你,三五天的样子。”


“知道啦,我又不会跑了。”


“我当然是不会让你跑了的。”


明楼低头吻她。



28


明楼开完会飞回上海。


接机的不是明镜也不是明诚,居然是明台。


“大哥。”


明台挠挠头。


“出什么事了么?”明楼问。


“大哥您怎么知……”


“快说。”


“……阿诚姐给人捅了一刀,大姐在医院里陪她。”


“胡闹!”



29


明楼赶到医院,单人病房里明诚不知说了什么,竟把明镜给逗笑了。


“大姐,阿诚。”


“明楼。”明镜站起来好好打量了他一番。


“出了这么大的事你们怎么也不告诉我一声?”


“哝,大姐,那回大哥就是这么凶的我。”明诚插道。


“哎,好啦好啦,回来就好。”明镜眨了几下眼睛,“明楼你留在这儿陪着阿诚,我回去让阿香炖个汤。”


明镜拿了外套匆匆出去,招呼上明台就走。


“到底怎么回事?”


明楼坐下问。


“大哥,我好不容易把大姐哄好,您一来又给搅了——她都哭三回啦……您先给我调下那个镇痛泵。”


“我不在又出什么事了?”


“呃,昨天陪大姐逛街的时候追了个小偷,打的时候护了下边上路过的姑娘就被……”


“你能让我省点心么?”


“合着您一直觉着我不省心呀……”明诚委屈道。


明楼一见她全无血色的脸语气立马软下来:“好好好,阿诚最省心了,比明台省心多了。”


“哥……”明诚抬起手。


“我在。”明楼伸手握住。


“我睡会儿,大姐来了叫我。”


“好,我就在这儿陪你。”



30


明诚再醒的时候天色也不早了,明楼坐在边上看书。


“哥。”


“醒了?”他站起来,摸了摸她的额头,把水递到她嘴边,“烧退了就好。”


“大姐来过没?”她问,喝了半杯。


“来过了,不让我吵你,给你留了粥又走了,她在北京有个会。”


“哦。”


“喝粥吧。”


“我想吃个苹果。”


“先喝粥,空腹吃对胃不好。”


“好吧。”


明楼拿粥一口一口喂她,完了又去削苹果。


当他将一叠相连未断的苹果皮扔进垃圾桶的时候,明诚眨了眨眼:


“大哥您苹果削得好规矩哦。”


“以前大姐给我削也这样。”明楼道。


说完,他咬了口削好的苹果。


“大哥你不是削给我吃的呀。”


“你刚吃完饭过会儿再吃。”


“我告诉大姐去。”


“告诉就告诉吧,她已经为着我支持你学搏击骂过我好几回了。”


明诚看了他半晌,忽然笑出来:“大哥你好像还欠了大姐一顿打。”


“小东西,”明楼扔掉果核,“我要被打了全在你身上找补回来。”


他俯身,在明诚唇齿间留下苹果的甜香。



31


“明楼。”


临过安检了,明镜忽然拉住明楼。


“怎么了,大姐?您还有什么不放心的没交代?”


“我问你,你给阿诚削的苹果算是怎么回事?”


“什么怎么回事?”明楼一脸茫然,反问。


“你以前同我讲过,只会为家人和爱人削出连皮成丝的苹果皮,她在你心里到底算哪种?”


明楼回头看了眼在安检口那边孤身立着的明诚,还是觉得她像园丁鸟,在等爱。


“您想的是什么,就是什么。”明楼道。


“你……”明镜语塞。


“我该走了,您保重。”


明楼转身。


明镜在这边看不见明楼的神情,明诚的倒尽收眼底。


她望着明楼笑。


眼里只有他。



32


明楼和明诚如约回国,明楼去教书,明诚进了明氏。


有回学校放假,明诚也恰好有空,两个人一起整理书房。


明楼忽然在本法文书里翻出了张旧水彩,画的是株陌生的花草,有几处已经褪色,添了些沧桑之感。


他问明诚她画了什么。


“文殊兰。”


明楼若有所思,又问她文殊兰的花语。


明诚白了他一眼:“您分明知道,又何必问我。”


明楼被识破了心思,笑,握紧了她的手:“我想听你说。”


明诚有些不好意思,却也终是抬起眼,双唇微启。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END】


————————————

感谢兢兢业业催我写文的同桌

性转终于达成

谨将此文献给已经删文退圈、在性转上带我入坑的某位太太:

没有亲口跟您说声再见非常遗憾

后会有期


评论(7)

热度(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