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鲤(*/ω\*)渣渣灯

二三次两栖动物
写一点文(楼诚)
不写不看RPS及lolita
衍生/性转/可逆不拆
立志做个好画手/追求无性别主义
锐恐/精分/毒舌/神经
养老不上号,转战欧美圈

下雨了【凌李】

ABO,有庄季助攻

ooc bug,一发完

这个剧情 @君不见兮 也有份儿

有一辆两段话的隐形车,说一下怕你们漏掉了


感谢阅读

正儿八经的目录





1


李熏然和季白同称市局双雄,个顶个地能打,是那种可以干倒一票alpha的omega。


对,两位都是omega。


当然,这是对外保密的。


只是相比较而言,季队长可能更明显一点,只有一点点。


因为李副队有信息素无感症,几乎感知不到信息素,包括自己的。


所以几乎每次有alpha罪犯用信息素攻击的时候,李副队都面不改色一马当先地冲上去逮人,乍看之下竟与beta无异,这也给他的工作带来了不少方便。


彼时刚刚开始和庄医生酱酱酿酿的季队长暗暗担心李熏然这般麻木,是否会嫁不出去。


2


有天晚上下大雨,一个小警员抓人的时候因为雨天路滑摔了一跤,胳膊下意识护了一下,磕在石头上,骨裂,进了医院。


李熏然把人安顿好,跟赵启平闲聊了几句,转出去给自己和小警员找吃食儿。


细心的李副队还记得那个警员胃不好,于是舍弃了令人垂涎的龙虾饭,给他俩一人打包了一份白粥。


正走着,忽然看见个高大的身影几乎该说是蜷缩在长椅上。


“先生,您怎么了?”


李熏然本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原则,走近去问。


“胃疼……麻烦您替我找点热水……”


面容俊朗的男性五官几乎是绞在一起,额上冒着冷汗。


“好好!”李熏然随手放下白粥,一会儿就消失在走廊里。


他很快回转,给陌生男性带来了一纸杯热水,然后看着他从口袋里掏出个还没开封的药盒。


“两颗……谢谢……”


李熏然连忙接过来,帮他倒出两粒药丸,看着他吞下。


“谢谢,你……你叫什么名字?”


他的眸子重新恢复光彩,沉静睿智,深而难测。


“我叫李熏然。”李警官笑,“您胃不好的话,我把这份粥留给您吧。”


“……多谢。”


然后李熏然匆匆回了小警员的病房,把剩下一份白粥交给他。


然后自己理直气壮心无愧疚地跑去吃了龙虾饭。


3


又是一个下大雨大晚上。


李警官把自己的伞给了兼职刚下班的女学生,抖抖索索地站在公交站台腹诽这天气。


谁叫他的车去保养了呢!


他想了想,又想了想,决定叫快车。


路面上很快出现一辆别克,李熏然招了招手,见它停了,便直接拉开门上了车。


“诶,是你呀。”


司机正是上次在医院犯了胃病叫李熏然碰见的人。


“嗯,真巧,我是凌远。你到哪儿啊?”


李熏然报了一个地址。


“诶,那里住的不都是警察么,你家人是警察吗?”


“我爸是,我也是呀。”李熏然自豪道。


“子承父业,挺好的。”凌远笑。


嗯,李警官,听上去就很好。


同行的路程很短,凌远跟李熏然道了再见和晚安。


李熏然笑嘻嘻地告别,翻出手机来给凌远了个好评。


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感觉车里的雨水味儿也好浓。


李熏然揉揉鼻子。


只是从来没觉得雨水的气味儿这么好闻。


4


李熏然终于横着进了一回医院。


咦?为什么要用“终于”这个词?


手术完躺了几天,李熏然闲不住,爬上轮椅跑出去遛弯。


他悄咪咪地摇着轮椅进了电梯,还没来得及摁楼层,又进来个穿白大褂的年轻医生,李熏然心虚得厉害,下意识就低了头。


“李警官?”


熟悉的低沉嗓音自上方响起。


李熏然抬头,不由粲然一笑:


“呀,凌先生,原来您是大夫呀?”


同时他在心里偷偷感叹现在医生不好当,下班了还要开快车挣外快,生生把凌远那块写了“院长”二字的胸牌给忽略过去了。


“是呀。”凌远微笑,自是不知道他心里那点弯弯绕,“李警官这是光荣了?”


“嗯。”李熏然有点不好意思,先前那种大无畏的感觉被凌远这么一句全吓跑了。


“那放完风了就早点回病房吧,我等会送你上去。以后可别偷偷跑出来了,再叫我抓到……”


凌远的笑容意味难测,叫人疑心背后藏了多少刀子。


李熏然不由打了个哆嗦。


凌远对他的反应很满意,心说小孩儿就是要先吓吓才听话。


5


李熏然出院的时候是个大晴天,凌远来送他。


“凌大夫,”李熏然对医生困窘到要开车赚钱表示很心疼,那可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啊,“我请您吃个饭吧,多谢您这几天照顾我。”监督我才对。


“好啊。”凌远欣然答应。


于是他开上车带着李熏然去了一家西餐厅,下车的时候李熏然差点就想抽出二十块钱递给凌远了。


饭吃得还算尽兴,凌远还体贴地把李熏然送到了家。


李熏然有点荡漾,一到家就去网上搜凌远的信息,结果“咻”地跳出来“院长”二字。


幸亏没有真把那二十块钱给他,自己居然还觉得他可怜。


李熏然不由捂了捂眼睛,然后又悄悄从指缝里看屏幕上凌远的照片。


好帅。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李同学的胆子仅限于YY。


6


“李警官!”季白忽然一掌拍在正打瞌睡的李熏然桌上。


“有案子啦?!”李副队一下跳起来,拎起椅背上的外套就要往外面冲。


季白一把拎住他领子:“没案子,睡魔怔了么。”


“哦……”李熏然当即泄了劲,又想趴会桌子上补觉。


“我和庄儿打算去野营,你去吗?”季白一脸“你敢拒绝你就完了”的表情。


“哈?我去什么!您觉得我还不够亮吗?”


笑话,庄恕几乎天天下班来接季白回家,李熏然都怀疑季白已经分不清油门和刹车了。


现在还要去当电灯泡?


扣奖金也不能去!


“行吧,”季白侧过身子摆出要走的架势,自言自语道,“听说庄儿把凌远也叫上了呢,我们三个人也好。”


“凌大夫也去啊?”李熏然再一次跳起来。


“是咯,你又不去,激动什么。”季白揶揄。


“我去我去,什么时候?”


“周末。”季白挑了挑眉。


“成。”


7


去野营那天早上天有些阴,李熏然把自己和包扔进那辆季白描述的SUV里,发现车上只有凌远一人。


“他们早上给我打电话说今天去不了了,临时有事。”凌远解释道。


“哦。”


李熏然装作惋惜的样子点点头,心里却欢欣鼓舞。


8


“我们这样放他们的鸽子不太好吧?”


庄恕糊了把季白有点硬的头毛,担忧道。


“什么放鸽子?!”季白拔了声线,从被子里撑起身子,脖子上好几个红印儿,“我这是为他们创造机会。你是没看见,李熏然在医院里的时候一见凌远眼睛唰地就亮了,脸红到耳朵尖儿。”


“还脸红?”


“对。”


“你确定不是闻了凌远然后发情了?凌远的信息素杀伤力可不小。”庄恕眯了眯眼,他俩刚见面的时候信息素掐得厉害。


“可是然然有信息素无感症呀。”


“亲爱的,这病不是绝对的,具体有没有感觉得看人。”庄恕耐心道,手指刚好抚到他腰上,没忍住掐了掐了一把。


季白骂了一句,说凌远要是敢欺负李熏然就弄死庄恕。


庄医生心里委屈,这和他有什么关系?


9


这边凌李二人被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困在了山里,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左是群山,右是洪流。


“就算有山洪应该也波及不到这边。”凌远将车停在高处,“只是今天肯定是回不了城了,水位有点深。”


李熏然乖巧地点点头,既然那水位连SUV都过不了,那基本没有尝试的可能了,万一在水里熄火出都出不来。


反正车里吃的喝的样样不缺,呆上两天不成问题,从个人情感上来讲,他还蛮开心能有和凌远单独共处一室的机会来着。


然后两个人不约而同地爬到了空间较为宽敞的后座上。


“凌院长。”李熏然小心翼翼地开口。


“嗯,怎么了?”


“这个车的密封是不是不太好啊?”李熏然抽抽鼻子,抓着一本杂志扇风。

“怎么了?”


“我感觉车里雨水味儿好重。”


凌远顿了顿,道:“是我的信息素。”


“啊?可我有无感……”


话未说完,凌远的手背忽然贴到了李熏然额头上。


烫。


“李警官,你是不是……有点热?”


“好像……有点,可能是我衣服穿多了……?”李熏然的大眼睛眨了两下。


凌远当即挪过去,试了试他后颈的温度,还低头闻了闻,接着直起身十分严肃地说:


“李熏然,你发情了。”


说好的叫全名不是要打架就是要表白的呢?


如此看来还应该加上一样看病。


“我?发情?”


李同学表示怀疑。


他发情期比原子钟还准,可以精确到小时。


凌远没有理会,从后面拎出庄恕备下的医药箱翻找起来。


“怎……怎么了?”迟钝的李副队有点懵。


凌远忽然停下手上的动作,头也不抬:


“李熏然,我是alpha,而箱子里没有抑制剂,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李熏然愣了愣,看着凌远轻声开口:


“我知道的。凌远,我是omega,有信息素无感症的omega,能遇见一个能让我发情的alpha已经很难得了,恰巧,这个人是你。凌远,我喜欢你。”


凌远抬眼,眸子深邃,如波澜壮阔的海,起伏咆哮,久难平抑。


车里尘土味儿越来越明显,闻来也算干净,并无过多掺杂之味。


饶是身缠万贯,死后也是要化作一抔土的。


这信息素倒也有几分人生哲理的意味。


“我也喜欢你,熏然。”


凌远探身去吻他。


雨水和尘土的气息很快交杂在一起。


车外的雨未有停歇的迹象,车内也是纠缠不息,时而零落,时而磅礴,少了分古人吟咏的愁思,多了寸绵绵不休的情意。


点点雨滴打湿干燥的尘土,溅起令人震颤的水花,丝丝缕缕地渗入,润湿每一粒轻尘,然后混合,再难分彼此。


10


新的一周,李熏然照常上班。


季白看犯人似的盯着他,来来回回打量好多遍。


“三哥,怎么了?”李熏然不解。


“你的信息素不对劲儿。”


“嗯?是吗?”李熏然表示没有这个概念。


“以前是尘土味儿,现在是……雨打湿尘土以后的味道!说,凌远对你干了什么?!”


答案很明显,李熏然发红的耳朵尖儿说明了一切。


亲身体验自家白菜被猪拱了的感觉以后,季白表示再也按捺不住胖揍庄恕的冲动了。


庄医生还是不懂,不是季白叫他去请凌远的么,怎么责任又到他头上了?


11


“老凌,我现在的信息素是不是很好闻?”


“好闻极了~”


嗯,感觉凌院长那条波浪线几乎已经是肉眼可见的了呢。


12


对了,李副队那天叫的快车并不是凌院长,都是缘分和软件出错的锅。




【END】


评论(31)

热度(2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