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鲤(*/ω\*)渣渣灯

二三次两栖动物
写一点文(楼诚)
不写不看RPS及lolita
衍生/性转/可逆不拆
立志做个好画手/追求无性别主义
锐恐/精分/毒舌/神经
养老不上号,转战欧美圈

李警官,别忘了(七)【凌李性转】

李警花注意!!!

ooc bug


悄咪咪的性转目录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久违了w

还是快点甜回来吧orz





18


之后周末的一个中午,李熏然正等着吃饭,手机又响了。


她匆匆接通,急切的声音从那头传来:


“喂,我是祁年,你还记得我吗?”


脑海里一串电流划过。


怎么这场景,有些似曾相识呢……


“我记得呀,我们一起追查的鲜花食人案。”


李熏然松了眉,不是有案子。


也对,她都这个样子了。


“你还记得我就好,听说你受伤我可是吓了一跳。”


“是谁报忧不报喜呀?”李熏然失笑。


“你们季队长过来查案子,赵寒告诉我的。”


哦对,三哥已经从云南回来了。


李熏然反应了一下才想清楚,那头又道:


“我今天下午到你们那儿,上回光你请我吃饭了,这回我请你?”


“你来得这么急呀,休息吗?”


“上回病假还没完,局里不让我回去,非要我再养几天。”


“你生病了,还是受伤了?”


“等见面再聊吧,说来话长。”


“好,你到了我去接你。”


凌远端出来一只砂锅搁在餐桌上,扬声问道:


“下午有安排?”


“嗯,要出去和朋友吃饭,晚饭不回来吃了。”


李熏然说着在手机里保存了祁年的电话,忽然停住了。


“那我下午去医院加个班晚些回来,你记得带钥匙。”


凌远被烫得捏着耳垂也没注意,抬眼朝她一笑。


“……好。”


和凌远的通话记录就排在祁年后。


刚刚点开了还发现,他们最早的通话在,一个月前。


19


凌远回家,十点不到,李熏然正搂着小黄人看电影,手里是一袋薯片。


那一刻,他有一种什么都没发生过的错觉。


他的熏然没有受伤,没有失忆,没有客气的疏离。


可是那袋薯片不是他买的。


他清醒过来。


他买的还在他拎着的购物袋里。


“你回来啦,凌院长。”


李熏然抬头粲然一笑。


凌远几乎要昏过去,勉强稳神:


“零食你自己买了么,我看到超市顺便给你带了一些回来。”


“谢谢凌院长!”


凌远见她开开心心地来接,又补充道:“一次不许吃多。”


“好好好。”


李熏然不满地朝他皱皱鼻子。


凌远跟着她坐下来,看着她埋头翻袋子,面上不自觉浮现出温柔的微笑,又问:


“今天玩得开心么?”


“开心呀,今天一起吃饭的也是警察,我以前查案子认识的,叫祁年。对了,他上回受伤就住在你们医院。”


“是他?”凌远面不改色,却已上了心。


“你还记得呀,他就说他还见过你。这几天他还叫我陪他在周围玩玩呢。”


“你们以前认识,那你和他见面,想起什么没有?”


“没……”李熏然忽然有些低落。


“没事,这才几天,等淤血消了应该就能想起来了。”凌远安慰道。


“哦,要是我能早点想起来就好了呀。”


“是想早点回去工作么?”


“不只是因为这个……”


李熏然绞着手指,不再说下去,时不时看他一眼。眼睛水灵灵的,没有不安,是欲言又止。


几天后李熏然真又出去和祁年玩儿了一圈,抱着一个有红色领结的泰迪熊。


“晚饭就不和你一起吃啦,得回家吃。”李熏然低头看了眼时间,站在路边对祁年道。


祁年有些失望,可也不好多留,只得与她分别。


20


“重写。”


凌远办公室都没进,就在门口把报告拍到了韦天舒胸口上。


“诶诶你不能这么吹毛求疵啊!”


凌远横他一眼,转身终于瞧见望着他的李熏然,还有那只反常的泰迪熊。


“熏然,”凌远拿眼神赶走韦三牛,又回头,“你怎么来了?”


“来等你呀。”李熏然浅浅地笑,两颊红红的。


凌远把她带进办公室,看了眼那熊,问:“去哪儿玩了?”


“和祁年吃了顿饭,带他转了会儿。”


李熏然乖乖巧巧地接过凌远倒的水,小小地喝了一口,玩偶就坐在她膝头。


“又和他一起么?”凌远问着,从抽屉里翻出几颗糖。


李熏然撅撅嘴:“我不是小孩子了。”


“好,你不是小孩子。”凌远好声好气。


“你别哄我。”


李熏然可凶可凶地皱眉毛,伸出爪子把糖扒拉到跟前。


“今天回去给你做好吃的。”凌远说着理了理桌上的文件。


21


凌远带着李熏然逛超市。


又……是逛超市。


良好的教育使凌远爆不出粗口。


他现在要努力做到不触景生情。


李熏然兴致勃勃,没走几步就摸到了零食区。


她琢磨半天,踮脚够了两包大袋薯片,正纠结趣多多挑哪个口味的时候,忽然有人抓住她的手:


“找到你了。”


凌远效率奇高,拎着大半都装了蔬菜肉食的购物篮,笑得眼角都是褶子。

“我不会丢的呀。”


李熏然觉得被他抓着手熟悉又安然,暖暖的像在顺猫毛,之前那一点疏离早不知跑到了哪里去。


可是我真的把你弄丢了。


消极情绪一闪而过,凌远挠挠她手心,看了眼货架:“还要什么?”


“我在想要哪个口味。”


李熏然很是苦恼地撅撅嘴,指着那一层货架。


“想不好就不买了赶紧回家。”


凌远作势要拉她走,李熏然连忙随手抓了一袋扔进他篮子里:“谁说挑不好?就要这个!”


凌远看着她笑得有些痴,捏捏她的手:“好,那我们回去吧。”


他们出了超市,听见女性的尖叫,四下一望,便瞧见受惊的高跟鞋姑娘和仓皇飞奔的小贼。


李熏然松了购物袋就窜出去,真像只狮子,敏捷凶猛。


没几分钟李熏然把人摁在地上,叫了人来。


姑娘不停道谢,手铐哗啦啦地响,凌远恍恍惚惚,跟着做了笔录。


进了家门,凌远手中的袋子忽然落地,他在李熏然意外的视线里若无其事地、缓缓地弯腰捡起来。


“凌院长,您……怎么了?被吓到了?”


李熏然不能更小心翼翼。


“没事,我先去给你做饭。”


凌远很努力很努力地微笑。


李熏然把自个儿提的购物袋搁到鞋柜上,再一次踮起脚,不好意思得都不敢抬眼看他,既快又轻地抱他,没头没脑地开口:


“凌远我发现你身上的味道很好闻。”


凌远手上一僵,抬起来摸她脑袋。


她把头发放下来了。


凌远觉得自己的想法也跟着没头没脑了。


“好啦,我没事,先吃饭,都这么晚了,饿不饿?”


吃了晚饭,凌远为着一些公事进了书房。


李熏然坐在沙发上心不在焉地刷微博,不时瞟书房一眼,连她自己都觉得这有意无意的盯梢行径少了些杀伐之意,多了点难以捉摸的东西。


这感觉很奇怪。


她和凌远到底是什么关系呢?


她旁敲侧击地问了季白和简瑶,发现自己早就住到凌远家来了,和通话记录一样早。


凌远在瞒她什么。


李熏然笃定。


不过一定是为她好。


她更笃定。



【TBC】


评论(7)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