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鲤(*/ω\*)渣渣灯

二三次两栖动物
写一点文(楼诚)
不写不看RPS及lolita
衍生/性转/可逆不拆
立志做个好画手/追求无性别主义
锐恐/精分/毒舌/神经
养老不上号,转战欧美圈

洛阳铲与解剖刀(16~20)【现代AU】

主 考古学者 楼 × 法医 诚

次 犯罪心理学 台 × 临床心理学 丽 

助攻曼春出没【设定是法官】

这是个阿诚哥没有遇上明楼但还是成为了优秀的人的故事

故事里阿诚哥有轻微社交障碍,希望大哥能治好他【比心】

成吨的OOC

触雷误入

专业内容都是我胡侃的,bug全是我的


上文     11~15 


另外,秦明说为了方便登记、保存尸体,解剖室一般设在殡仪馆。为剧情需要,本文均按照传统意义的刑侦剧设定将其设在公安局

感谢阅读!


新年快乐!





16


明诚一直在走廊尽头站到自己将多余的情绪全都藏好了,才拐回法医室。

路上他才想起来精神病院寄的信还在办公桌上,下意识冲进了法医室。

明楼正坐在沙发上看手机,信封的位置也没有变。

他暗暗松了口气。

不知为何,他不想让明楼知道他的过去。

“阿诚,”明楼见他出神,唤了一声,“周末能来家里吃个饭吗?我大姐想见你。”



17


“哎呀,这年轻人生得真端正!”明镜细细打量着明诚,笑道。

“明董事长。”明诚有些局促,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阿诚呀,明台都叫你哥了,你也不用那么见外,叫我大姐就好嘛。”

“哎,大姐!”

明镜拉着他在沙发上坐下来,道:“明台呀总在我面前提起你,弄得我也心痒痒的想看看什么人可以让他念那么久,正好明楼也认识你,就请你来家里吃个饭,没耽误你事吧?”

“没有,大姐。我周末不值班的话还是比较空的,一般也就是呆在家里。”

“那就好。”

“大姐,阿香去哪儿了?”明台在家里楼上楼下都转了一圈,回客厅来问,“这该做饭了吧,她怎么不在?”

“她妈妈生病了,她回去照顾。今天我下厨,你大哥我是不指望了,你可得给我打下手!”明镜道。

“得令!”

“大姐,我来吧。”明诚插道。

“不行不行,你是客人呀,这怎么好意思!”

“没关系,您都让我叫您大姐了,怎么还这么见外?”明诚莞尔,说着站起身来。

“好好好。”明镜满意地笑道。



18


“明先生,您让我查的我都找到了,是发给您还是?”

“就念给我听吧,我在开车,不方便看。”明楼说着,打了一把方向盘。

“明诚,现年二十七岁,孤儿,生母因产后大出血而死,生父不久后死于车祸,抚养权转入远亲桂姨手中。桂姨因感情不顺患上精神分裂,频频虐待明诚。十岁时明诚被妇联救出,在接受例行心理疏导后被发现有后天性自我封闭倾向,遂至于振清教授处接受治疗。于教授帮他申请了明氏集团孤儿救助基金并替他改姓明。此后,明诚一直受基金会的救助直到经济独立。

“而桂姨被送进市立精神病院治疗至今。

“明先生,您还有什么需要知道的么?”

“够了,你做得很好。”

他说完,摘下蓝牙扔在副驾上,踩了刹车,望着前方发呆。

明楼觉得自己不应该这样做。

但他清楚更不能当面去揭明诚的伤疤。

他叹了口气,眼前又浮现起明诚的笑和明亮的眸子来。

有时候知道了太多不是好事情。

明楼想。

上帝得花了多少心思,才能把有这样出身的孩子养得这么好。

他有些无力,只能希望大姐他们能稍稍满足一下阿诚对家的渴望。

——不,明楼从来不会如此被动,他要主动出击。

他重新发动车子,提了速,向家去。



19


“好啦,最后一道汤。”

明诚将汤放在桌上,明楼正巧进门。

明楼脱了外套,扬了扬眉:“你做饭?”

“对呀,让你尝尝我的手艺,不好吗”他眨了眨眼,笑。

明诚身上的围裙勾勒出他线条利落的腰,衬衣袖子卷上去卡在手肘上,恰露出轮廓分明的小臂,眼中温暖的光几乎要溢出来。

反正就是好看。

干净的好看,无赘饰不张扬的好看。

“吃什么?”明楼面不改色地按下心中所想,探头看向餐桌。

“随便做了几个。你去叫大姐和明台吃饭,我盛饭出来。”

明楼注意到他的称呼,温柔地一笑:“好。”

几个人前前后后坐下来,明镜兴致很高,还让明楼开了瓶酒。

正当明台兴致勃勃地将杯子伸向明楼时,对方见是他,挪开瓶口:

“你还是学生,不许喝!”

“可我早就成年了!”明台不服气。

“这里不是美国,成年了就能随便喝。”明楼说着转向明诚,“来,阿诚。”

“不不不,我就不喝了。”青年推托道,“我工作特殊,局里随时可能叫我去,不方便喝。”

“好。”明楼微笑着看他一眼,回身给自己倒了半杯。



20


“师哥呀,你怎么都带阿诚去见家长了?进度挺快啊?口嫌体正直哦~”汪曼春看见明台发的朋友圈,给明楼私信道。

“……是明台撺掇大姐见阿诚的,别瞎扯。”明楼回道。

“喔,明台……什么?明台该不会是也……”

“管好你的嘴!明台喜欢的是个他们隔壁的姑娘。”

“嘁,我都还没说什么呢你怕什么?不过怕也没关系,就该警觉一点嘛,阿诚人气可高了你知道吗?”

“我有说要追吗?”明楼辩白。

“吭,你再装。我开会去了,回头再聊。”

明楼看着最后几条记录,一时间自己也弄不明白自己在想什么。

他这能算喜欢吗?还是该算同情甚至是怜悯?

先前说好主动出击,可他竟不知道该如何出击,连目标是什么也不知道。

明楼当惯了灯塔,然而这回他却不知道如何指引明诚这只陷于黑暗的小船。

他也不知道,自己其实是海。

海应该拥抱船。


评论(6)

热度(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