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鲤(*/ω\*)渣渣灯

二三次两栖动物
写一点文(楼诚)
不写不看RPS及lolita
衍生/性转/可逆不拆
立志做个好画手/追求无性别主义
锐恐/精分/毒舌/神经
养老不上号,转战欧美圈

别来套路我(五)END【谭赵】

赵启平先天性转

ooc

凌李、庄季暗示

完结章,可能有点草率,但是我觉得刚刚好

感谢看到最后的小天使们【比心】


感谢阅读!

(四)

目录


 

 

又是个美好的休息日。

 

赵启平象征性地睡了会儿懒觉,爬起来看论文。

 

开了电脑,翻了翻手机,她约谭宗明去音乐会的消息还是未读状态。

 

看来是忙成狗了。

 

论文看了没几页,手机响起来。

 

是凌远的电话,她大感不妙。

 

“喂,启平,来趟医院。”

 

凌远的语气不容置喙。

 

“哎,好。”

 

赵启平无奈,院长宣人,谁敢违逆。

 

她换了衣服匆匆赶到医院。

 

庄恕瞧见她,贴心地提醒了句:

 

“单人病房,最里头那间。”

 

“谢谢。”赵启平点点头。

 

看来是哪家大佬把自己弄伤了。

 

她回办公室换了白大褂,在电梯里碰见陆晨曦。

 

“诶,平平,你来探视还穿白大褂?你不轮休吗?”陆晨曦随口问。

 

“什么探视?”赵启平心下一慌,“谁出事了?”

 

“啊?”陆晨曦有点惊讶,“你还不知道?谭总出车祸了,他司机的手术还是我连夜做的。”

 

“什么?!”

 

赵启平眼前黑了一瞬。

 

“你别担心,就是小伤,真的。”

 

赵启平不知道自己是用走的还是跑的,总之到了病房门前时,心脏狂跳。

 

她慢慢冷静下来,呼吸渐缓,大脑重转。

 

陆晨曦是呆过急诊的医生,她说是小伤就肯定没事。

 

可是为什么没人告诉她?

 

她抬起胳膊,又停了停,扣扣门,推进去。

 

“安迪你这么快就回来……”

 

谭宗明从一堆文件里抬起头,愣了愣。

 

赵启平冷笑。

 

全世界都知道了就她不知道。

 

“平平,你怎么来了?”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赵启平沉着脸,站在门口,不再往里一步。

 

谭宗明望着她,温声道:

 

“出事的时候太晚了,怕吵着你让你担心。”

 

“你说实话,你把我当什么了?”赵启平眼圈发红,“你出事了为什么不告诉我?我在你眼里到底算什么?”

 

谭宗明哪里见过这架势,一时间竟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半晌才道:“我把你当恋人。”

 

“然后呢?”赵启平深吸了口气,努力控制声音,不让这个问句的结尾变调。

 

“……启平,我错了,以后再有事我不会瞒你,不怕麻烦你。”

 

谭宗明注视着她透亮带着水汽的眸子,认真道。

 

赵启平向前跨了半步,上前抱住他。

 

“……你真是吓死我了。”

 

赵启平低声,带着委屈和似有似无的娇嗔,埋在他颈窝里。

 

“没事的,车被撞得狠了点,不过我坐在后排,也系了安全带,就是点擦伤,再检查一下明天就可以出院了。”

 

谭宗明拍拍她的背,安慰道。

 

“嗯。”赵启平应道。

 

“平平,你帮我去倒杯水好吗?”谭宗明看了眼门外,道。

 

“好。”赵启平又在他怀里蹭了蹭,抽身站起来。

 

安迪踩着高跟进来,拎着一个电脑包和纸袋。

 

“麻烦你了,安迪。”谭宗明收拾出签过名的文件。

 

“没瞒住?”安迪一边用口型道,一边接过文件,把笔记本电脑拿出来。

 

谭宗明无奈地眨了下眼。

 

“对了,帮你买了新的手机,你先前那个不是摔地上了吗?”

 

“谢谢。”

 

谭宗明说着接过赵启平递来的水。

 

“你们先聊。”赵启平道,“我回去收拾下陪床要的东西。”

 

“不用了,就一晚上。”谭宗明看向她。

 

“刚刚怎么说的?”赵启平瞪他。

 

“好好好。”谭宗明认栽。

 

“安迪再见。”

 

“再见,赵医生。”



 

傍晚。


谭宗明刚把积压的工作都处理得差不多了,赵启平拎着保温桶进了病房。


“哝,来尝尝我的手艺。”赵启平开了保温桶取出几样菜。


“还不知道你会做饭。”谭宗明笑。


“是喽,我不会做,以后还要麻烦谭总下厨。”


“好。”


吃了饭两个人聊了会天便又有电话打到谭宗明这里来,赵启平老老实实地躺在陪护床上补新番。


都处理完也不早了,赵医生便催着人睡觉。


谭总从善如流,洗漱完躺下等着关灯,赵启平却忽然把自个儿皮卡丘的毯子扔他床上。


“陪护床太硌了,你过去点。”


还不等谭宗明答应,赵启平又扔了个枕头上来,紧跟着自己也爬上来,理直气壮:


“我是和你睡,不是要睡你。”


谭宗明失笑往边上靠了靠。


“对了老谭,你音乐会还去吗?我问你你没回。”


黑暗中赵启平的眸子闪了闪光。


“去,当然去。”推了多少会也得去。


他搂着她肩,下巴抵在她额头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拍着。


“平平,”谭宗明鬼使神差地开口,“要不你搬来我家住?”


“啊?”赵启平惊讶地抬头看他一眼,脱口道,“你想干嘛?”


“你想哪儿去了?!快睡。”


饶是谭宗明面子上都有点挂不住。

 

早上反是谭宗明先醒。


窗帘没拉严实,晨光已装点了地板,等着映入人眼。


他仔细端详着尚在酣睡的赵启平。


不能再好。


他在她唇上落下一吻。


有情无欲。




【END】


评论(5)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