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鲤(*/ω\*)渣渣灯

二三次两栖动物
写一点文(楼诚)
不写不看RPS及lolita
衍生/性转/可逆不拆
立志做个好画手/追求无性别主义
锐恐/精分/毒舌/神经
养老不上号,转战欧美圈

【庄季ABO】婚姻十五问(知乎体/一发完)

ooc,私设,bug

叨叨是法医

同设定知乎体   和别人信息素味道相同是怎样一种体验?


最近只想写傻白甜发糖_(:зゝ∠)_梗来源于渣浪里所谓的纽约时报关于婚姻十五问,懒得看英文原版,就直接用了翻译,不知道准确度如何。

本来觉得楼诚相关CP没有适合写这个的,@君不见兮 想看庄季就写了




————————————

不知道大家都看过婚姻十五问没有,我看了以后不太想结婚了_(:з」∠)_想看看大家的想法


 *


奶奶叨   不是每个法医都会写书的[doge]


谢@好邻居李警官 邀

希望你不会被我家那位发现工作时间逛知乎:)

 

因为上一篇莫名其妙走红的回答,很多人已经知道我那位是谁了,就不艾特他了(为保护李警官),此处用J代号他。

先说一下我们的情况,我是名法医,alpha,J是一线干警,omega。

所以请记住,我的回答均基于“工作”“危险”“忙碌”几个关键词上,如果您对我的回答有什么疑问、建议甚至异议,请在评论区以礼貌的富有条理的语言提出,或者自己写一篇,希望您能给出更为合理的回答,非常感谢。

 

1. 要不要孩子?如果要,主要由谁来负责?

emmmm这个问题我只和J讨论过一次,唯一达成共识的就是暂时不要。

J在家里是老幺,前面有两位兄长,所谓的“传宗接代”的任务落不到他头上,不得不说,这真是给我们减轻了不小的压力。

我们的工作是在太忙了,先不说J能不能请出产假来,光是第二个问题便足以让我们头疼。

或许你会说可以把孩子交给长辈,我们俩的长辈也都是这个意见,J没反对,但在我看来,孩子还是不要隔代养比较好,再说我们背后的家庭观念相差太大,尽管J的家庭可以提供优渥的成长环境,而我长期生活在美帝的父亲可以提供语言上的训练,但我觉着是他们很容易掐起来_(:з」∠)_

就,一边用自己的方法宠孩子一边和亲家在各种地方进行交锋的感觉,你们懂吗?

所以,真生了还是自己想办法养吧,都是为了家庭和睦啊。

 

2. 家庭赚钱能力及目标是什么?消费观及储蓄观会不会发生冲突?

我们两个工资水平还行,J在哥哥的公司里也有股份,吃喝不愁就行了,又不享乐用不上太多钱。

消费观念,我们基本没啥冲突。哦,冲突也是有的,给J定做西装的时候他总是不情愿,虽然他工作上没啥机会用得上,但是他穿西装是真好看啊,傍友们,衣架子不是随处可见的啊,有那身材不穿得像样点给我看才是真正的浪费!

 

3. 家庭如何维持?由谁来掌握可能出现的风险? 

我不钻牛角尖就能维持下去_(:з」∠)_风险由他掌控。

我有轻度抑郁,周围差不多只有他一个人能阻止我胡思乱想。

而风险基本等于他遇上的危险,所以只要他能平安回家就好。

 

4. 有没有详尽地交换过双方的疾病史?包括精神上的。 

刚刚说了,我有轻度抑郁,不过结婚以后基本没犯过。

他身子骨倍棒,病是没有,伤不少,基本不主动走进医院,一般都是抬进去的┐(´-`)┌

 

5. 父母的态度有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会不会给足够的祝福? 

有,我们的父母都是非常体贴的人。

我这种状况吧,能娶到他我父亲都高兴坏了_(´ཀ`」 ∠)__

他家算得上名门,他一个人去谈的,我那时候精神状态不太好,不太清楚,应该还行。

 

6. 有没有自然、坦诚地说出自己的性需求、性的偏好及恐惧?

说?不存在的,他都直接上(*/ω\*)

他比较传统,不太玩花样,但是据我观察他比较喜欢咬我,喜欢我凶一点,其实要我提的话,他对不同的方式接受度蛮高的,只是面上比较正经。

嗯,身体柔韧结实的omega足够解锁很多奇妙的玩法了。

现在想想我真是个禽兽……

【啊好像跑题了,抱歉】

 

7. 卧室能放电视机吗?

不放,坚决不放。

电视太影响休息了,工作那么累早点睡觉不好吗?

再说娱乐活动又不是只有这一种:)

 

8. 真的能倾听对方诉说,并公平对待对方的想法和抱怨吗? 

我不犯病的时候倾听没问题,公平有点困难

不涉及原则问题我都迁就他,他有那么那么好,怎么能不宠着他( ´▽` )

 

9. 清晰地了解对方的精神需求及信仰吗?我们讨论过孩子将来的信仰问题吗? 

我的精神需求很简单,有他在就好,他是我的信仰。当然,由于职业原因,我还追求真相。

至于他的信仰,我猜应该和广大一线干警一样吧,这真是令我十分着迷的一点。

孩子的话还是随他吧,别像我这种人_(:з」∠)_

 

10. 喜欢并尊重对方的朋友吗? 

是的,这个毫无疑问。

他朋友基本都是他同行,本就是最值得尊敬的人,更何况他在外面就靠他们照顾了啊。

 

11. 能不能看重并尊敬对方的父母?有没考虑到父母可能会干涉我们的关系?

我是领养的,所以他非常非常感激我父亲,认为要是没他我绝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他也不会有我了。

他父母我见得不多,值得尊敬,但有的观念需要,嗯,跟上时代。

就我爸那德性,巴不得把我五花大绑送到J家。他家没反对,他是那种认定了就一条道走到黑的人,又那么能打,说不定是拦不住他(×)

 

12. 家庭最让你心烦的事情是什么? 

他的安全。

没有别的了。

 

13. 永远不会因为婚姻放弃的东西是什么? 

我们能比较不错地维持婚姻和其他东西之间的平衡,谈不上放弃不放弃,这问题不成立。

 

14. 如果一人需要离开其家族所在地陪同另一个人到外地工作,做得到吗?

讲真,我们俩都是这个状况,他家人都在帝都,我父亲在美帝,算是做到了吧。

 

15. 是不是充满信心面对任何挑战使婚姻一直往前走?

说实话,对“任何”这个词我不太有信心,如果我的病有一天加重了的话,我应该会毫不犹豫地离开他。

抑郁症不是一个人的病,是一家人的,我不愿意拖累他。

 

编辑于××××-××-××,作者保留权利



 *


社会你三哥  上天入地还不够,日常爱好怼叨叨。

@好邻居李警官 ,你给我小心点。

我是@奶奶叨 回答里那个J,现在来补充和纠正一些观点:)

大家都看到了,我是礼貌地有条理地提出意见的:)

 

首先关于第1问养孩子,我不是不同意自己教育,我主要是怕孩子被他带坏了,成天抱着各种医学知识压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在这方面他的基因会比较强大→_→

 

第5问和第11问都有关父母,就一起说了吧,这方面我还真没和他讲过。

我父母特别尊重知识分子,他脾气又好,当时特别感谢他能把我收了,好像我是多大一祸害似的,我爷爷还警告过我要和他好好过日子来着……

总之家里人有点意外但是都很高兴,并没有什么豪门狗血戏码┐(´-`)┌

 

【吐槽一下他在第6、7问的回答真是坦诚得可怕,再说我有那么……禽兽吗?他才是alpha!】

 

第8问,关于倾听的,有点惭愧,我耐心没他这么好,我道歉。

对了,他恢复得不错,多谢各位关心。

如果你们有人得了这个病一定要及时就诊,向家人、朋友和医生寻求帮助,你不是一个人。

 

最后关于第15问,他永远永远也别想一个人溜走。

我们结婚前他就这么干过一次,被我抓回来了。他可以逃走一次,但我不会给他有第二次的机会。

他必须,和我走下去。

 

另外,我会注意安全,及时回家的。

 

编辑于××××-××-××,作者保留权利


END


评论(16)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